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煩惱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煩惱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原文

  每個人都有煩惱,這話說得不假。

  在學校里,我快活地像個小天使,不過有時也會因為某個同學而落淚。

  在家裡,嚴厲的媽媽整天在我耳邊嘮叨,不是叫我做這套卷子,就是叫我做那本練習。

  隨着時光的流逝,去從一名一年級的小學生變成了六年級的學生。那些煩惱就像約好了似的,接二連三的向我襲來。

  “楚楚!你怎麼沒有做作業?”媽媽站在我面前,大聲叫着。銳利的目光盯着我。我意料之中的事發生了。我沉默了一會兒,大腦正在搜索着逃避的借口。“方方,你聽見沒有!”媽媽再次提高嗓門叫道。我突然靈光一閃,用眼睛斜了一下壁鍾,嬉皮笑臉的說道:“現在已經九點半了,該睡覺了,明兒再補吧。”媽媽嘴唇微微抽動幾下,蹦出幾個字來:“我不管,今晚你就得補,另外再加一張。”我聽了這沉重的附加作業,不由吐了吐舌頭。無奈,只好取出筆做了起來。

  我看着書桌前那張合影,想起了和朋友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苦笑了一聲:“‘小天使’今天不快活喲!”原來我是一隻快活的小鳥,現在卻像關在籠里的鴿子,但願有一天我能衝出“牢籠”,在藍天中自由地展翅飛翔。

第二寫;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我的成長之舟,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着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樣樣都有。

  我對自己很模糊,每次走到哪裡都望着蔚藍的天空, 不知所措。有一次,我數學考了70幾分,我十分傷心,滿以為回到家后,媽媽能安慰我一下,沒有想到,回到家后,媽媽出乎我意料,竟很生氣罵我:“你說,70幾分的成績,怎麼去考中學?太不像話……”面對媽媽的一句句嘮叨,一句句訓語,本已很傷心的我,心裡更加難受了。有時我想: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學習?學習到底有什麼好處?我真得很累,好想往床上一躺,睡上個十天八夜的。

  每個人在成長的道路上,必須經歷種種考驗。為自己的學業不理想而苦惱,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快樂無所不有,煩惱也無處不在。在漫長的成長歲月中,人人都會有快樂與歡樂,當然也會有煩惱的時候,也就是說,我們的生活充滿了七彩陽光,然而即便在陽光普照的時候,也難免會出現短暫的陰雲。

  我多麼地想我一生中沒有煩惱那該多好啊!可人不可能沒有煩惱,在人的成長中就有無窮的煩惱,必要經歷千劫萬難,關鍵是你如何去面對它。

  第三寫;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每當聽到三年級的小朋友唱起這首歌,心裡總是酸溜溜的……

  小時侯,我很想長大,因為長大了,就可以干許許多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背着媽媽的叨嘮,爸爸的責備。

  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長大了,卻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煩惱。長大了,作業漸漸像小山似的多起來。放學后,我不敢去玩,去看自己喜愛的書,我怕自己的作業完成不了,我只能拚命讓自己的筆在本子上蠕動着,等到華燈初上,我又騎着自行車狂奔在回家的路。課程也逐漸地繁重起來。每當晚上回家複習時,我望着一大堆的書 ,真不知該去複習哪一科,是語文?還是數學?還是地理?還是……

  我多想有時間去玩會啊!去打打羽毛球,看會兒電視就恐怕成為了我最大的享受了吧。每當看見一大群小孩子們蹦蹦跳跳的樣子,我就多想和他們打成一片啊!可玩着玩,我又想起了自己可憐的功課,結果又沒心情去玩了。我多想再回到童年,丟掉那無盡的煩惱,再重新當一回無憂無慮的小孩

  第四寫;

  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

  “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妹妹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身一聲:“儘力而為!”了。

  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作為姐姐,我告訴自己要給妹妹一個好榜樣……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一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着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要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我現在終於明白這首歌曲實際上唱出了我們青少年面對學習的煩惱所表現出的無助與茫然。成長的煩惱在不斷湧來,希望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着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

  人生像一條石子小路,沒磨平的絆腳石就是我們的煩惱,而只要我們去正視它,它遲早會磨成一顆光滑的鵝卵石,如果我們逃避,繞道而行,遲早會遇見更大的絆腳石。我已感到我的絆腳石變得光滑起來,你的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煩惱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