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半夜雞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半夜雞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新半夜雞叫 標籤:半夜作文 半夜驚魂作文

新半夜雞叫 

  自從我讀了[[半夜雞叫]]后,我深知了在萬惡的舊社會中地主是怎樣折磨勞動人民的,深知了舊社會的黑暗與不公。 

  這個故事是 幾個窮苦農民在地主周扒皮家裡當長工。其中還有一個兒童,叫高玉寶。地主周扒皮是個又貪婪又狠心的人,他每天都要長工們幹活干到天黑才能收工,而第二天雞剛叫頭遍,天還沒亮就又要趕着長工們去幹活。說來奇怪,周扒皮家裡的公雞也好象故意在與長工們過不去,每天總是比別的公雞叫得早,長工們恨死了它。一天半夜,高玉寶鬧肚子,上廁所時無意中發現,原來是周扒皮為了讓長工們更早起床多幹活,偷偷到雞窩旁,裝着公雞打鳴。高玉寶將這事告訴了長工們。長工們非常氣憤,並且將計就計,把周扒皮當作偷雞賊狠狠揍了一頓,使他從此以後再也不敢半夜裝公雞叫鳴。 

  當今社會上有一些周扒皮似的老闆,為了賺取更多的錢財,讓工人多幹活而不付工錢,有時還一拖再拖,甚至以種種理由剋扣工人的血汗錢。就拿我的二姑來說吧,她在廣東打工。去年春節回家時,說工廠老闆十二月工資沒付給她,理由是怕她們來年不去,這老闆不是像地主周扒皮嗎?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裡法制非常健全,特別是對勞動人民,制訂了<<勞動保護法>>,應當對那些剝削勞動人民的人嚴懲不怠,這樣才會促進社會發展更健全。 

  為了使地主周扒皮這樣的事消失,大家就要徹底打擊這種現象,是中國更美好、更光明。

您正在瀏覽: 新半夜雞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半夜雞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