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還小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還小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還小啊 標籤:還小作文

人們常說:欲速則不達。事實證明了這一點。 

  去年有一天,我跟隨媽媽去她的老同事家去玩。一進門,見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趴在桌子上寫些什麼,兩腮掛着淚珠。我走近一看,不禁吃了一驚,原來他在做方程題。提雖然不是很複雜,可對他說並不容易。我輕聲問他:“是誰教你的。”“我媽”他小聲回答。我又問:“你知道什麼叫方程嗎?”他搖搖頭說:“不知道,我媽沒說,她只教我怎麼做。”他想了一會,又說:“方程就是解x”我聽了覺得好笑,又指着另一張紙上密密麻麻的題目問:“你為什麼要做這些題?你會做嗎?”他搖搖頭接着又委屈地說:“不會,是我媽媽讓我做的,做不出就要打我,還不讓我出去玩。”他說著,抽泣着,晶瑩的淚珠從胖乎乎的臉上滾落下來。他不時往屋裡瞅,深怕她媽媽出來。他還對我說:“我媽媽說,現在學好了,將來高中畢業后,就能考上清華北大,成個才,給家裡顯顯眼。我爸還要我每天記30個單詞。”我聽了,心裡一顫,一個七八歲的孩子,逼着學這麼多的東西,真難為他了。他還小啊!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一年過去了,我腦子裡常常浮現出他那張掛着淚珠的圓臉。 

  幾天前,我和媽媽又到他家。哎呀!他變了,變得幾乎我都不敢認了:小小的鼻樑上掛着一副眼鏡,蒼白,清瘦的臉上沒有一絲笑容,失神的眼睛愣愣的望着我`````` 

  一個八九歲的孩子,就變成這樣,多麼可惜呀!有些做父母的,為了讓孩子成才,而不顧孩子的身心健康這豈不是在害孩子嗎?可憐天下父母心!救救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他還小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還小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