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裡也有“三個和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也有“三個和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三個和尚沒水喝》的故事給予了我啟示。裡面講的是,一個和尚自己挑水喝;又來了一個和尚,他們便一起抬水喝;又來了一個和尚,這下子他們不幹了,誰也不願意去抬水喝,最後,誰也沒有水喝了。

  可是,朋友們,你們知道嗎?在這裡也有“三個和尚”,是誰呢,你們看,不就是小強、小斌和小軍唄!原來,今天輪到他們三個值日,班長分配好工作就走了,小強、小斌和小軍他們三個能夠自覺地完成值日工作嗎?只見他們一個在打遊戲機,一個在撲蝴蝶,另一個在踢足球。誰也不願意去掃地。這不就是不肯自己吃虧,只想別人多幹活的“現代版‘三個和尚’”嗎?在生活,也有所謂的“三個和尚”,例如:一些工作單位做得不夠好,客戶一旦麻煩,找上門,工作人員左推右擋,推卸責任;有的飯店,椅子壞了,會修的不修,到時候,如果做的是自己,一摔倒,只能說是自作自受……

  其實,我們不應該只顧自己,自己多幹些活有什麼壞處呢?就當作是鍛煉自己的身體就行了,快點完成自己的任務,不是更好么?像這“三個和尚”一樣的話,那就糟糕透了。《三個和尚沒水喝》的故事更加給予人啟示:不管做什麼事也好,我們都要團結,所謂“團結力量大“嘛!

您正在瀏覽: 這裡也有“三個和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也有“三個和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