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自在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自在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獨自在家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一班  郝洋禾 

  我曾經是一個膽小的女孩。別看在學校我整天虎虎生威的,看樣兒膽子很大,可實際我曾經是一個連自己在家都不敢,膽小怕事的小女孩。 

  那一次,爸爸媽媽都出去辦事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媽媽臨走之前還開玩笑說:“看你膽子這麼小,自己在家一定會害怕,我讓鄰居阿姨來陪你吧!”“不用不用,我膽子大着呢!”我拍着胸脯說。“哦,好吧,那我先走了。” 

  媽媽剛走,我就後悔了,我可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啊!這麼空曠的屋子,這麼安靜的夜晚,卻只有我一個人,說不害怕誰信。皎潔的月光射進窗子來,房間變得忽明忽暗,我感到了深深的恐懼。我連忙將屋裡的燈全部打開,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外面狂風大作,風沙敲打着窗玻璃,我害怕極了,將電視機的音量調到最大,雖然眼睛盯着電視,心裡卻祈禱着媽媽快點回來。 

  突然,一陣敲門聲打斷了我的幾近短路的神經。難道是媽媽回來了?不對,媽媽不是有鑰匙嗎,她說過回來時自己開門,只要別人敲門,都不要開。難道外面的有壞人?他會不會馬上就衝進來把我綁架了?想到這兒,我渾身都起了雞皮疙瘩,這可怎麼辦呢。外面的敲門聲仍然沒有停止,越是敲,我就越感到害怕。我豁出去了,決定透過門上的監視孔看一下,我的腳向前挪動着,短短的幾步路竟走了兩分鐘,臉上積滿了汗珠,腳也像灌了鉛一樣怎麼也邁不動步。心裡不斷地思考着到底該不該去看,該不該去開門。就在我拿定主意的時候,門外傳開了一陣喊聲:“喂!裡面到底有沒有人哪?快開門呀!”咦?這不是張阿姨的聲音嗎,原來媽媽害怕我自己在家害怕,就讓張阿姨來陪我了。哎,真是虛驚一場啊! 

  我可真是膽小如鼠,竟然連自己在家都不敢。自從經過了這件事之後,我的膽子練大了許多,再也不那麼膽小了,漸漸地變成了一個勇敢的女孩。 

  

  教師點評:一件平常的小事被小作者描繪的扣人心弦,大量的心理描寫給本文增色不少。通過環境的渲染,一層層地把害怕的心情引向高潮,從大風嗚嗚作響到突如其來的敲門聲,害怕的心理在不停地加劇,這也有力地烘託了主題。 

  

  

  指導教師  姜文美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獨自在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自在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