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圖寫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圖寫作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古往今來,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無數代子孫。原來的她被小輩們裝飾得楚楚動人。可是,現在人類為了自身的利益,將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類只有一個地球;而地球正面臨著嚴峻的環境危機。“救救地球”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最強烈的呼聲。

  “嘟嘟嘟!”一輛大卡車沿着曲折的山路爬上了一座濃霧瀰漫的小山,向山窩中的一個小村落緩緩馳去。

  剛到村口,便碰到了一個不速之客??光頭李。光頭李在整個小山村裡“名氣十足”,以乞討為生,受人唾棄已久了。此時,他正準備向車上的人乞討呢!聽到說話聲,車“吱”地停了下來,司機探出頭打量着光頭李,問:“小夥子,請你幫個忙,到時候報酬可不會少……”“好!”一聽到錢字,光頭李整個人都軟了,轉眼就爬上了副駕的位置。

  到達目的地后,光頭李直奔小樹林。他穿着嶄新的工作服,頭戴着一頂鴨舌帽,瞪着銅錢般的大眼睛,仔細盯着樹木。摸了摸口袋,抽出一根香煙,悠閑地抽了起來。卡車司機那一根樹木50元的伐木任務讓他異常興奮,算起來的確很誘人。他邊想邊從身後的工具包里抽出了一把利斧,像模像樣地試了試刀鋒,“唰唰”地砍了起來,動作是如此熟練,有力,瀟洒。斧子在樹身上留下了條條刻痕,發出低沉的“咚咚”聲。聽着這“悅耳”的聲音,光頭李的笑容越來越燦爛了。突然,一陣翅膀的“撲哧”聲打破了清晨的寧靜,一隻啄木鳥停在了光頭李的身上。啄木鳥盯住了光頭李頭上的不毛之地,發出了一聲低沉的呼喚:“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的話語引起了我的深思。人的腦袋裡難道真會有蟲?不,這個蟲只是一種思想上的蟲,是貪婪蟲、是無知蟲、是自私蟲……金錢創造了貪婪,磨滅了人們心中珍惜資源、保護環境的良知;對財富的過度迷戀同樣也萌發了自私的幼芽。這幅漫畫從啄木鳥的角度揭露了人類對保護自身賴以生存的環境的漠視。同樣也告誡人們,如果我們不注意保護自然環境,我們對大自然的每一點傷害,終究也會以另一種方式降臨在我們的頭。其實,生活中我們也不難發現,與漫畫中的光頭李類似的人我們常常會見到。他們表面上打扮得漂漂亮亮、光鮮得體,腦子裡卻鑽滿了“小蟲”,其中最常見的一個非“破壞環境”蟲莫屬。

  這僅僅是一幅好笑的漫畫嗎?不,它在警告我們:人類在破壞環境的同時,也在不知不覺地傷害自己!!!!讓我們加入到熱愛地球,關愛自然的行列中來吧。讓我們手挽手為地球鑄起一道綠色環保大堤吧。

  六年級:朦朦

您正在瀏覽: 看圖寫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圖寫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