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俯首為牛與昂首駕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俯首為牛與昂首駕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俯首為牛與昂首駕牛 標籤:昂首作文

魯迅說:“俯首甘為孺子牛。”於是,他的一生都如老黃牛一般,勤勤懇懇、不求回報;今天,也有許多人說:“俯首甘為孺子牛。”可是,他們說這句話的時候,正高昂着頭穩踞於牛背之上! 

  中國有許多老黃牛:魯迅、焦裕祿、孔繁森以及天下千千萬萬的公僕們。這是群眾雪亮的眼睛確確實實看到的。他們的身影,在風沙中的鹽鹼上,在滔滔的洪水中,在受災的殘屋旁,在醫院、在學校……“老黃牛”的精神,留給我們的是敬佩與感動。 

  當群眾們在為“老黃牛”精神大聲呼籲的時候,有一些聲音聞風而起也加入進來,大吹大擂,大肆號召,只可惜都是對着別人喊的,自己卻坐享牛的服務。就像貪污受賄達幾千萬元的成克傑,他一面“積極”地響應着黨中央地號召,一面卻在大把大把地搜刮民脂民膏,不,是“牛”脂“牛”膏。他曾經說:“看到廣西還有許多在愛餓,我這個主席真是覺也睡不好了。”——聽,多麼動聽啊,學了幾聲牛叫,還真以為他是一頭“老黃牛”呢!而實際上,他卻如十二生肖中的老鼠一般,騎在牛背上,在最後一躍卻跑在了牛的前面。這樣的“老鼠無疑是可惡的,並且在牛國現在也不少,駕伏於忠厚的黃牛身上,啖肉吮血,成一大害。怎麼辦?先是識別他們,然後要如朱榮基總理拍案而起所說的:“查,一定要狠狠的查!”如此,才不會有許多冒牌的黃牛,才不會有真的黃牛被人駕御。 

  俯下身給人們做黃牛的人,人們會永遠記住他,而駕御在黃牛頭上的人,最終只會被憤怒的群眾摔趴下。讓我們都睜大了眼睛,大膽揭露“昂首駕牛”的人吧,人們需要的是真正的“俯首為牛”!

您正在瀏覽: 俯首為牛與昂首駕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俯首為牛與昂首駕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