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寧國,我美麗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國,我美麗的家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寧國,我美麗的家鄉

  宣城地區寧國市實驗小學六(六)班葉文馨

  我的家鄉是位於黃山腳下的一座風光秀麗的山城,這裡四季都很美麗,春時山花爛漫,夏至清溪長流,秋來瓜果飄香,冬臨峰巒雪皚。這裡優越的地理環境造就了家鄉的奇山秀水,培育出淳樸的風土人情,這裡有許多風景名勝,凡是到此遊玩的人,都會流連忘返。

  春天,乘一葉輕舟帶你來到青龍灣水庫,船兒在清粼粼的水面上行駛着,環顧四周,見兩岸青山聳立,鬱鬱蔥蔥的樹林間山花爛漫,有紅艷艷的杜鵑花,有紫瑩瑩的紫藤花,還有許多五顏六色的小野花……陣陣春風送來沁人心脾的芳香。青山蜿蜒連綿不絕,綠水清亮碧波蕩漾,一幅清新如畫的山水圖就這樣將我們融括在了一起,畫中船在行,人在畫中游,不知不覺已悠然陶醉了。

  夏天,撐一把陽傘帶你走進夏林風景區,置身於大自然的懷抱中,身臨其境令人心曠神怡,你看那烏龍潭水清澈見底,周圍堆砌着很多形態奇異的石頭,那綠的沒有一點兒雜色的綠樹綠草環繞着潭水,與水中的倒影相映成畫,烏龍潭前方有一條瀑布,從山頂飛瀉直下,像銀河落入潭中,濺起了一朵朵水花,迎着陽光灑落,折射出七彩鑽石般炫目的光芒,十分得壯觀。

  秋天,跨一個竹籃帶你步入恩龍山莊的果園,秋姑娘用金色的魔法棒催熟了莊園中的棵棵果樹,一路上放眼望去皆是累累碩果:有黃澄澄的梨;有紅彤彤的柿子;有金燦燦的橘子;還有……三下兩下便摘滿了一籃,一邊吃着香甜脆嫩的瓜果,一邊欣賞山莊內各種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真是樂在其中啊!

  冬天,搭一輛汽車帶你開往千秋關,遠遠望去那連綿起伏的山峰被皚皚白雪蓋住,一望無際,似乎是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山林間一顆顆樹木的枝幹上也積滿了雪,到處一片銀裝素裹,天地渾然一體,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很是美麗!

  宣城之寧國,我美麗的家鄉,這裡不僅四季風光秀麗,還蘊藏了許多豐富的山珍:鮮嫩的竹筍,香脆的山核桃……。我們張開熱情的懷抱,誠邀五湖四海的同胞們前來遊玩,一定會讓你們不虛此行,滿載而歸!

您正在瀏覽: 寧國,我美麗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國,我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