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校生活的收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生活的收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在我們身旁匆匆流過,時間的腳步不會因我們而滯留。美好的時光總是如此短暫,在不經意間,我們,即將畢業。六年的小學生活給我留下了太多太多,我也從中學習了太多,收穫了太多。你要問我哪一件事給我的印象最為深刻,那一定是五年級的那個初夏……

  那一天,我背着書包早早的來到學校。剛走到座位上坐下,就聽見收作業的同學在喊:“還沒有交作業的同學快一點啊!”我這才想起來書包里的作業,急忙掏出英語作業交給了英語課代表,然後轉過身去找數學作業。正當我找作業本的時候,我無意間瞥了一眼旁邊同學的作業本。啊,第26頁也得寫呀!我怎麼不記得?當時我心裡頓時涼了半截,我在學校可從來都是按時交作業的好學生,沒寫作業,這要是讓同學知道了,多丟人呀!

  正在我糾結着該怎麼辦時,收作業的同學走到我面前,問我:“你的數學作業交了沒有?”我猶豫着,眼前好像出現了一個岔路口,走左邊——不交作業,就沒有人知道這件事,我依舊是同學們心目中的那個優秀生;走右邊——交作業被同學們在黑板上記名字。記名字!那多難堪呀!於是我把心一橫,便面波瀾不驚地回答:“交完了。”於是他走開了,我心裡安慰自己:反正他們要收那麼多分作業,忙不過來,也就不會發現少了我這一份作業了。

  上第三節數學課時,老師講了作業本上的題。我遮遮掩掩地,同學要借我的答案參考,我也不敢給他們看。我害怕極了,心裡直打鼓。看着幾個同學投來疑惑的目光,我暗暗想:田蕾呀田蕾,你這個膽小鬼。身為大隊委,不以身作則,不寫作業還不敢承認,以後還怎麼給同學做好榜樣呀!不交作業並不可怕,你這種做錯事不敢承認的行為才最可怕!想到這兒,我下定決心,馬上補寫了作業,之後向老師說明了原因,把作業交給老師批改,然後才坦然地把作業本交給同學參考。

  自那次的“作業事件”之後,我明白了:做錯事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做錯了是不敢承認。那一次,我收穫了誠實的滋味,知道了只有誠實、坦然地面對學習、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能無悔的面對今後的人生!

  第四十二中學六年級:田蕾

您正在瀏覽: 學校生活的收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生活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