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是什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人人都會嚮往,都在追求,都在為之奮鬥,可是誰又能說自己是真正的幸福人士呢?從古至今,人們都願意幸福,都想讓自己成為幸福的人,可是幸福的真諦是什麼,什麼又是真正的幸福呢?下面就讓我來給你慢慢道來。

  在廣東普寧市有一個億萬富翁,名叫楊俊茂。他是村裡人們公認的成功者,幸福、美滿等詞語都是在他身上的常用詞,然而,在2010年2月26日的事情卻讓人們改變了看法。怎麼回事呢?事情是這樣的:

  那是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楊家的人們齊聚在楊俊茂的家中,一同賞月、看在楊家門前的煙花。煙花都很昂貴,也很漂亮,因此引起了村裡需對孩子的注意,許多孩子都前來觀看煙花,楊家人們也都沒有說什麼。放煙花時,行動不便的楊母坐在門前板凳上,看孩子們放煙花。而兒子楊俊茂則在距離母親20多米外的一張功夫茶桌旁,和請來的朋友一邊看煙花,一邊喝茶聊天。此時的人們不管是誰,都在其樂融融地談話、嬉笑、玩耍。可是,誰也不知道:死神已向他們慢慢逼近……

  突然,不知因為什麼原因,也許是煙花放得不太正,它射偏了。這引起了人群騷亂,眼看年邁的母親處在危險之中,老六楊俊茂立即起身撲向坐在凳子上的母親,當他正準備抱起母親逃離現場時,門前堆放的大量煙花被引燃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楊俊茂和母親當場被炸死在門前。還有21個老鄉死亡,48人受傷。

  這不僅是一場慘劇,更是為不注意安全的人們敲響的警鐘!難道我們不應該重視它嗎?難道它不重要嗎?

  其實,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那些人那些事以血的教訓給我們不斷地拉響警笛!我們為什麼要把它遺忘?為什麼要因為自己的僥倖心理而逃避對它的思考?為什麼要假裝對此不知不曉?人們的這種行為,無疑是在把自己漸漸引向死亡之路。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看到過的一個漫畫也許就會在不久的將來實現:

  小孩子說:“爸爸,恐龍好大啊!”

  父親說:“小朋友,恐龍雖然大,大腦卻很小,幾百萬年前,隕石把他們毀滅了。”

  幾百萬年後……

  小蟑螂說:“爸爸,人類好大啊!”

  老蟑螂說:“小蟑螂,人類雖然大,大腦卻很笨,幾百萬年前,自己把自己毀滅了。”

  這雖然只是一個漫畫,一個玩笑,但是依然引起了我的深思:如果不注意安全,這遲早會成為事實吧!我的心裡在苦笑着,但不得不承認它的可能性。在座的各位應該也感同身受吧。

  因此,安全,看似生活中個人的一件小事,卻往往是關係到社會的大事!無論對個人,對家庭,還是對國家!因為個人的安危關係到家庭的穩定,家庭的穩定關係到社會的和諧,社會的和諧又關係到國家的安定和發展。有句俗語說的好:安全你我他,幸福千萬家!

  北京市昌平區天通苑學校六年級:王喆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