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水果-----草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水果-----草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水果,我就會不由自主地高興起來,因為從小我就非常喜歡吃水果,像西瓜呀、桃呀、葡萄和蘋果等等,有的時候我飯吃得不多,但是每天我都要吃很多的水果,家長還老說我是吃水果長大的漂亮的女兒呢。

  在我愛吃的水果當中,草莓是我的愛,因為它不僅成熟早,可以在所有瓜果中率先上市,而且新鮮味美,酸味不大,甜味清淡,酸甜可口,還不傷腸胃。

  為了了解草莓是怎樣生長的,我還專門上網查看了很多草莓的資料呢,從中我知道了草莓屬薔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洋莓,原產於南美洲。草莓品種繁多,有2000多個品種。草莓喜歡溫暖的天氣,不耐寒冷。我國的河北省、山東省和很多南方省市都有草莓的種植。

  草莓的果實是球形或橢圓球形。成熟的果實紅艷艷的,表面疙疙瘩瘩,附有許多小種子,小時候我還以為那是很多的芝麻粘在上面呢。草莓的果實鮮艷紅嫩,柔軟多汁,甜酸可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此外還含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葡萄糖、蛋白質、脂肪、鐵鈣、磷等,所以有人管草莓又叫“美容果”,拿起一個放到口中輕輕的嚼動,那粉紅色的汁液伴隨着鮮嫩的果肉在嘴裡有一種甜滋滋、酸溜溜、涼爽爽的美妙感覺,唯一感到遺憾的就是那附在草莓表面上的小種子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

  每當家長買回草莓的時候,只要我有時間,我都要親手把草莓下面的綠葉摘下來,如果葉子是水靈靈鮮綠色的,那麼草莓一定是新鮮的,我真希望有機會去種植草莓的地方親眼看看草莓是怎樣生長的。

  我還有很多種吃草莓的方法呢,有的是家長告訴我的,有的是我自己發明的,比如:把草莓洗凈用小刀切成四塊放入盤中,在上面灑上一點白糖,這樣吃起來就算是不太熟的草莓,也不會感到很酸了。還可以把切好的草莓和切好的黃瓜和小西紅柿放在一起,放入沙拉醬拌好,就成了一道美味的水果沙拉了。

  總之,草莓是我非常喜歡吃的水果之一,雖然寫了這麼多,但好像我還是有點意猶未盡。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水果-----草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水果-----草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