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遊玩鐵寨象鼻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玩鐵寨象鼻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下午,我和爸爸與《槐蔭論壇》的叔叔、阿姨一起去鐵寨象鼻山遊玩。 

  我們乘坐着汽車,在去劉集鎮的山路上奔跑着,道路兩旁有一塊塊茂密的茶園。山林中的樹木在寒風中搖動,路旁的小樹向我們遊人招手、呼喚…… 

  沿着崎嶇的山路,汽車左奔右拐,在彎彎曲曲的小路上奔馳,大約走了半個鐘頭,在山間的沙粒路上停了下來。聽導遊叔叔介紹,前面的山路需要步行才能到達。我們一行人在窄窄的山路中穿梭,走過草地小路,越過山脊石塊路;忽而是山坎,忽而是溝壑。不一會兒,遠遠的望見前面突兀高聳的山石,大家一下子歡呼起來,一下子加快了前進的步伐,只見有塊巨大的山石屹立在眼前,那巨石像大象的頭部,上前方有兩個凹陷的小坑,上面布滿了枯草,遠遠望去好像大象的眼睛,眼瞼下方還有一條細細的痕迹。聽導遊講解,這是由於風化、雨水沖刷岩石留下的痕迹,看上去還真有點像大象流出的眼淚呢!大象鼻子(岩石)垂下來,在下面的碎石中,好像在做汲水呢!整塊象鼻石巧奪天工、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真有趣啊!大家紛紛拿起照相機、攝影儀、手機攝下來。我拿起爸爸的照相機也攝了幾張象鼻石照片,留作紀念。 

  在象鼻石不遠處,就是鐵寨“金頂”,導遊建議我們去登高頂。於是,我們就向山頂進發,約幾分鐘就來到鐵寨‘金頂’山石腳下,只見整塊巨石高高聳起,怪石嶙峋,參差不齊……要登到那巨石山頂,需要走一條較狹長的台階路。我在爸爸的帶領下,順着前面的叔叔,阿姨緩慢地前行。我學着叔叔,阿姨登山的樣子,雙手握緊岩邊兩旁的“手掌窩”形狀的石坑,站穩腳跟,手用力,腳用力,爸爸也在後面鼓勵我:“別害怕,抓牢兩旁石窩,手腳用力,站穩腳。”前面有個阿姨雖然穿着高跟鞋,但是她也很堅強,在前面人的帶動下,也一步步向前邁進、攀登,我也不甘示弱,學着大人的模樣,彎着腰,曲着背,匍匐着上身,雙手用力抓緊岩石兩旁的小坑,站穩雙腳,一步一步……大約登了二十多步台階,我也隨着叔叔、阿姨登上鐵寨金頂了。雖然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但是心中卻很高興。 

  站在山頂,舉目遠眺,看到四周空曠山地,岩石……遠處有裊裊的飲煙,山腳下還有一個很大的水庫,遠遠望去,湖水碧波蕩漾,波光粼粼……不遠處,還有塊巨大的石塊,導遊介紹,那是“飛來石”,傳說是玉麒麟的尾巴,看上去,真的還有幾分相像呢! 

 這次遊玩象鼻山,讓我流連往返,增長了見識,開闊了視野。

您正在瀏覽: 遊玩鐵寨象鼻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玩鐵寨象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