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象鼻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象鼻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浙江省縉雲縣實驗小學六(7)班

  梅克 

  在電視上常常播出桂林象鼻山的美景,我是多麼想去遊玩一番呀!今天爸爸終於圓了我的夢想。我要抓住這個機會,好好遊覽一番。 

象鼻山坐落於桂林市的東南部,灕江的西岸。我們從賓館里乘車出發,一會兒,便到了象鼻山公園。剛走進公園,我便迫不及待地尋找我心目中栩栩如生的象鼻山。可我左看看,右瞧瞧,只發現了一塊長滿樹木的小山,難道我心目中的象鼻山就是這個樣子嗎?導遊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給我們介紹道:“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是‘大象’的屁股!呆會兒,我們就能看見整隻‘大象’了。”導遊接着告訴我們:“象鼻山海拔250米,高出水面55米,它因酷似一隻巨象而得名,是桂林山水的代表,桂林城的象徵。”導遊侃侃地說:“象鼻山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 我有點局促不安了,便拍拍導遊的肩膀,示意讓她趕快說。耳邊響起了導遊那悅耳的聲音:“這隻‘大象’本是玉帝的坐騎。有一次,玉帝老子下凡遊覽桂林,可大象實在太迷戀桂林的美景,不肯回去,於是玉帝命令托塔李天王把大象變成一塊石頭流在人間。你們看山頂還留有一座寶塔呢!”我們接着往前走,沿着樓梯拾級而下,一隻“大象”正全神貫注地站在江邊伸鼻豪飲灕江的甘泉。我猜想是它可能是太渴了,所以不顧周圍的一切,自管自地在豪飲那甜美的灕江泉,致使上游的水常年不斷地“嘩嘩”往下流。瞧!遠處還有一群“小象”在水中嬉戲,有的在伸直鼻子朝天噴水;有的正蹲在那兒戲水;有的坐在水中,四腳平伸,好似做着高難度的動作;還有的……我三步並作兩步跑到“小象”們身邊,爬上一隻鼻子朝天,張着嘴巴,正在對天長嘯的“小象”,還與它合了一個影呢! 

象鼻山的名氣很大,桂林乃至廣西許多地方的產品都以“象鼻山”作為商標。逼真的象鼻山真讓人流連忘返啊!下次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去桂林再看看那頭“巨象”,看它究竟能喝多少水。

您正在瀏覽: 游象鼻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象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