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這樣一位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位老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位老師 

  人人都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可我的老師卻出乎人意料的認為,這個美稱不好,她很討厭。“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大家公認讚美老師的詩句,可我的老師卻仍然不喜歡這首詩,她喜歡的則是那首“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的確,她就是這樣一位老師。在平時的生活中,出其不意的發現一些人生道理。她不是那麼張揚,平時上課總帶點風趣感。她很是注意學習生活中的一些細節,以此來教導我們。在我們犯一些小錯誤時,她總會適當的寬容我們,但不是放縱。 

  記得前不久,臨近升學考試。在複習階段,我有點馬虎,以至於在做作業時,態度比較差,字寫得龍飛鳳舞。她在上課時,特意不點名地提出有一位好學生出乎她的意料,態度較差。當時,我竟然一點沒有想到這個好學生會是自己。現在想起來,當時的我真得很狂妄自大。等作業發下來時,我滿腦子都是那個大大的叉,心裡有一股很複雜的情緒。我感覺有點後悔,也夾着點兒苦澀。 

  中午,午休時間到了。我從家裡趕到了學校。在走廊上,她正靜靜的等待着我。見我來了,便把我拉到一邊,耐心的問我怎麼回事,我沒有回答,她也沒有繼續問下去,只是說了一句:“無論在何時,都不能放低對自己的要求。”我把這句話牢牢的刻在心底,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句話,因為它告訴我很多…… 

  在課堂上,他很會用自己的經歷來教導我們。有一次,班上有許多同學都在作文中寫倒,學習的壓力很大。於是,她便談到自己的工作。老師都有公開課要上,公開課就是一種無形的壓力。它自己覺得,如果沒有這種壓力,沒有一個目標,生活就會很無趣。她這麼一說,我想搬上大多數同學都有同感。人不能沒有壓力,但也要適當的放鬆自己。似乎是無意間,她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生活哲理課。 

  她就是這樣一位老師,名叫王震芳。我要說,有這樣一位寬容,聰慧的老師,我真幸運!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位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