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廉崇潔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廉崇潔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敬廉崇潔 標籤:敬廉崇潔作文

  同學們,你們知道好品質中有哪兩項最重要嗎?那當然是清正廉潔和誠實守信了。

  為什麼說清正廉潔和誠實守信最重要呢?因為古時候,那些貪得無厭的昏官經常被老百姓看不起,而那些清正廉潔的呢?就會受到大家的尊敬。誠實的人大家會信任他,而一直說謊的人到最後誰也不相信他了。

  古時候,有一個清官叫公儀休,一天一位昏庸無道的大夫想讓自己官升三級,便叫他的僕人把公儀休最愛吃的東西——魚送去,討好公儀休,可公儀休清正廉潔,他拒絕了大夫的禮物。從這裡可以看出來,公儀休的確是一位為國為民着想的清官。

  從前有一個故事:有一對兄弟倆,哥哥愛說謊,經常騙人們,弟弟待人有禮,從不說謊。後來,由於哥哥長期說謊捉弄人們,人們對他沒有了信任,結果一事無成。而弟弟呢?因為他有了一個不說謊的好品質,大家都投票讓他去當大官。他做了一個大官,幹了一番大事業。

  這兩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只要有清正廉潔、不撒謊的好品質,就能幹一番大事也。

  六年級:嚴江川

您正在瀏覽: 敬廉崇潔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廉崇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