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孝—從一點一滴開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孝—從一點一滴開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一度的九九重陽節又到了,這是老人們最快樂的日子,兒女們會一起為老人敬孝,照顧老人。然而,我認為,敬孝應從小事做起,應從一點一滴開始。 

  每個周末來到奶奶家,我都會在忙碌的學習中抽出時間,為奶奶修剪指甲,其他事情大人們會幫着奶奶做,我只能為奶奶修剪指甲了。奶奶已經年邁,行動十分不方便,透過陽光可以清楚的看到她滿頭銀髮,她那削瘦的臉龐依然很慈祥,奶奶的背挺的很直,所以顯得十分有精神。我很疼愛我的奶奶,今年的重陽節我雖然沒為奶奶準備什麼禮物,但我依然要為她剪一次指甲。 

  我安靜的坐着,將奶奶的手放在我的腿上。我輕輕的拿起奶奶那布滿皺紋的手,捏住奶奶的大拇指,拿起指甲剪,輕輕的為奶奶剪指甲,奶奶的指甲很堅硬,伴隨着沉重的“喀嚓…喀嚓…”的聲音,奶奶的指甲修剪的非常整齊,我仔細的觀察了奶奶的手,奶奶的手指並不修長秀美,而是布滿皺紋,指甲上沒有任何光澤,有一個小拇指的指甲已經脫落一半,有的手指已經變形。在奶奶那蒼老粗糙的雙手上,我彷彿看到了日月的滄桑和時代的變幻。我繼續為奶奶剪着指甲,心中想了很多很多。奶奶!您歷經了滄桑,你的雙手就是那歲月的見證! 

  窗外的風呼嘯着,我打開窗戶,風湧進屋裡,吹過搖擺的窗帘,吹過我欣喜的臉龐,吹過奶奶蒼老的雙手。我凝視着窗外,百感交集,然而,奶奶正樂呵呵的坐在那裡,因為奶奶擁有一顆已被溫暖的心…… 

  敬老,從一點一滴開始。

您正在瀏覽: 敬孝—從一點一滴開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孝—從一點一滴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