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青春承載着夢想一起飛翔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青春承載着夢想一起飛翔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的演講題目是《讓青春承載着夢想一起飛翔》

  我的人生,因為青春而美麗;我的青春,因為夢想而絢爛;我的夢想,為努力而閃耀。

  詩人汪國真說過“是男兒總要走向遠方,走向遠方是為了讓生命更輝煌。走在崎嶇不平的路上,年輕的眼眸里裝着夢更裝着思想”。每每讀出這句詩我的內心總不能平靜。青春是什麼?懵懂的我跨入初中的校園就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曾經讀到這樣一段話:“青春時節,風華正茂,年華尚好。除了成長給予的驚喜之外,還有夢想給予的人生啟示。”原來青春是用來追夢的。

  習近平總書記說“實現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梁啟超又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看來“中國夢”,是華夏民族的夢更是有志少年的夢。我明確了,我的青春的夢裡,有個大大的“中國夢”。我想我的青春會因這樣的夢想的追求而光彩奪目。

  回顧歷史。從鴉片戰爭后的探索救國道路到五四的青年愛國運動到到抗日英雄們的戰鬥,多少仁人志士為中華之崛起的夢想而探索而奮鬥;新中國成立后又有多少有志兒女為中華的富強夢而奮鬥:改革的先鋒人物,科技的精英,保家衛國的英雄,平凡卻偉大的人不勝枚舉。他們用的他們的青春與熱血,犧牲與奉獻無不踐行着偉大的“中國夢”。他們是我學習的榜樣。他們把更大的夢想交給了我們,我們有責任將這中國夢繼承下去。讓祖國更強大,人民更富有。

  媽媽說“只要選擇好自己的夢想,就已經成功了一步”;爸爸說:“只要持之以恆地為那份夢想做努力做奮鬥,這時就已經成功了一大半”;老師說:“當你有了一顆勇敢堅定的心,這時可以說註定你會成功的。”

  現在,我有了夢想為青春起航,更要有點精神為我的夢想的實現推波助瀾。

  北大荒的土地哺育了我,北大荒人的精神時刻滋養着我。我的先輩們用他們的青春、忠誠、堅韌把廣袤土地打造成北大倉,同時更為我們留下了“艱苦奮鬥、勇於開拓、顧全大局、無私奉獻”的精神力量。”。這十六個鏗鏘有力的字,告訴我不僅“想,要壯志凌雲;“做”更應,腳踏實地,堅持不懈。要像鐵人王進喜那樣“為國分憂為民族爭光。”;要像“北大荒水稻之父”徐一戎那樣把“對祖國、對北大荒的博大之愛全部融入到所從事的事業之中去”。要像前進農場科技園區主任王丹那樣,用青春和汗水譜寫時代的讚歌。

  中華美德時刻教育着我:“仁義理智信,溫良恭儉讓”,教會我為人處事,待人接物;“扶危濟困、撒播愛心”的雷鋒、郭明義告訴我平凡也可為大家敬仰;最美教師張麗莉、最美司機吳斌的等許多“最美”的社會人士的“至善大愛”,教會我傳揚精神文明,創造了人間最美的奇迹。

  古人與今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動激勵我,為了一個屬於自己、屬於民族的中國夢而努力。

  也許我不會很偉大,也許我不會做出什麼偉業但我明白“飲水思源的道理。

  相信我的“中國夢”也是在座的每一個同學的夢想,那麼,就讓我們共同攜手,為我們共同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吧!這應該是我們這個時代青年中的最強音,同學們,加油吧!

  六年級:任首嘉

您正在瀏覽: 讓青春承載着夢想一起飛翔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青春承載着夢想一起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