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老師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常言道“良師益友”,遇見侯老師,我才真正明白何謂“良師益友”。

  何為良師?

  還記得一年前,侯老師為我們上的第一堂語文課。那時的我還懷念着以前的老師,十分想上侯老師的課。然而從她走進教室的那一刻起,我便發現自己被侯老師的一種無形力量所吸引住——侯老師站在講台上,如絲的長發披在肩頭,裙裾飄飄,含笑着看着我們,眼中散發著光彩,犀利坦然而又飽含笑意,洋溢着熱情與智慧。侯老師笑了笑,說:“同學們好!”那聲音很是陽光,鑽進耳朵,我心裡不禁豁然開朗。忽然發現我的目光竟無法再從侯老師身上移開!

  那節課,可能是我聽的最認真的一堂課。僅此一堂課,讓我深深的喜歡上了侯老師。記得很清楚那節課講的是《山中訪友》,侯老師沒有因為這還是第一次給我們講課而大肆介紹一番講無聊的規矩。她很從容的翻開書,開始講課,就如她以前天天為我們上課一般。《山中訪友》整篇課文洋溢着輕鬆愉悅的色彩,侯老師一直微笑着為我們講課,用清脆好聽的聲音為我們朗讀。一篇本在語文書中平淡無奇的課文,從侯老師嘴裡吐出彷彿字字珠璣變得格外生動,充滿了光彩。彷彿間我們與侯老師一起牽着手,走在山間的小路上同作者一起訪問山中的朋友。她的聲音雖然不大,但是人人聽得都很入迷。這時候,侯老師向我們拋出一個又一個問題,“一次踏春為何在作者筆下變成了山中訪友?”“作者是如何表述自己的心情的?”“我們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看似很簡單,卻飽涵深意;看似緊貼課文,卻需要結合現實。我的手一次又一次高高舉起,不是刻意想給老師留下一個好印象,而是真心想要回答。侯老師的聲音,就像是熱情的邀請讓我無法拒絕,毫不猶豫的舉起手。不光是我,全班都在快樂之中。無論對與錯,侯老師總是明媚的笑着給予鼓勵,回答得特別好的,侯老師還鼓鼓掌摸摸頭,彷彿對自己的孩子一樣親切。她不是做作,而是自然。她的笑牽動着我們,第一次相處的師生之間竟產生了一種無以言表的默契。大家一起品讀,一起歡笑,一起感受。

  後來的每一堂課,侯老師總有着新意。講作文,她循循善誘,讓同學們互相批改作文,交流自己的看法,她再點評;講閱讀,她用娓娓動聽的語言啟發我們,讓我們自己尋找思路,尋找方法,解答疑問;講詩詞,我們聽着帶配樂的朗讀,在聽之中品味詩的意境,我們一起朗誦,在誦讀聲中領悟詩的精髓;講名着,她讓我們走進原文,讓我們做課件當老師……她不但授人以魚,還受我們以漁。

  我們的每一堂課都充滿了歡聲笑語,大家不但愛上了語文還愛上了笑。我們成為了一個“歡笑中隊”。

  何為益友?

  課後的侯老師更是我們的益友。她總是那樣平易近人,那樣親切,讓我們在學校也體會到了家的溫暖。做操時,她總是細細的觀察着我們,衣裳穿的單薄了,她輕輕笑着說:“天氣冷了,多穿點衣服。”;衣服短小了,她抿着嘴說:“呦,又長高了。真快呀!”;因為熬夜眼圈黑了,她又擔心地望着我們說:“沒睡好吧,以後早點睡。”她的話語總如一陣輕風,輕易便能吹走我們心中的薄霧。我們愛和她一起聊天。她也是書迷,常常與我們在一起討論關於書的話題。我這個“兩腳書櫥”,自然高興得很。她更是時常與我們說笑,停留在她的辦公室中,我們總能笑出來。以前辦公室總是學生最不願去的地方,但是她的辦公室卻成了我們最喜歡的。

  放學后,運動場上也常出現我們和侯老師的身影。侯老師笑着帶我們打籃球,督促我們運動。她那嬌小的身影,是我們眼中的一道彩虹。全班其樂融融,同老師一起享受着夏日陽光里的運動時光。侯老師還帶我們女生一起在操場上拉起了橡皮筋,重溫童年,用足尖繪畫歡樂。師生變成了朋友,那道隔閡奇妙的消失了。大家都肆無忌憚起來,彷彿成了同齡人。

  侯老師與我們打成一片,也正是因為侯老師,我們班語文成績從年級倒數第一名一舉躍入了正數第一名,期末考試時年級語文成績一二三名全都在我們班;現場作文比賽,我們班派出的五名代表,更有四名獲獎;區科技節上,我們班的同學摘取了十種獎項;體育節上,向來名落孫山的我們,也突然榜上有名了;在課外閱讀上,全校我們班是最好的,人手一本書,一有時間同學們就捧着書,找個位置,盡情在書海暢遊。六二班,因侯老師而閃耀!

  我們六年級了,還有兩周時間,就將離開母校,離開敬愛的侯老師,一張畢業照記錄了我們師生間的友誼。我們永遠和侯老師保持着那風輕雲淡的微笑。

  侯老師,讓我懂得良師益友為何並列。

  六年級:陽光丹妮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