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星期,我們學完了《金色的魚鉤》這篇課文,經過深入的分析、體會,我受益匪淺。

  這篇課文記敘了紅軍長征途中,一位炊事班長牢記部隊指導員的囑託,為照顧三個生病的小戰士過草地而光榮犧牲的故事。

  老班長,一個其貌不揚的紅軍老戰士,可他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語言,都感人肺腑,讓人情不自禁地敬佩他,欣賞他。老班長有着高度的責任感,他把黨交給他的任務放在第一位,費盡心思地去完成。生活中,我們當然不會遇到老班長這樣的任務,可是當我們接到給自己的任務時,也要學習老班長這樣有責任感,一絲不苟地將它完成。老班長捨己為人,為了照顧好病號們,他讓病號喝魚湯,自己卻吃着難以下咽的食物。在生活中,我們應該不會有這樣大的付出,可當別人需要幫助時,也要伸出及時的援助之手,哪怕自己做出一點犧牲,那也是值得的。老班長是一心為他人着想的人,哪怕他自己將要犧牲,卻還在惦記着無依無靠的病號。我們也要向老班長學習,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為他人着想,站在別人的立場上去思考。

  我們要向老班長學習,上一代有着這樣的優良品質,下一代就會向他們學習,一代一代地繼承下去,永遠不要間斷。

  六年級:宋海雯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