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縮寫《金色的魚鉤》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金色的魚鉤》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1935年秋天,紅軍長征過的草地時,指導員派炊事員班長照顧我和兩個生病了的小同志。因為他年紀最大,所以大家都叫他‘老班長’。 

  老班長帶着我們邊走邊歇,煮野菜和青和面給我們吃。很快我們的青和面吃完了。老班長看着我們一天天瘦下去,很擔心我們走不出草地。於是,他絞盡腦汁,把針彎成魚鉤去釣魚。以後,老班長總是先安頓好我們后,再去釣魚,把魚煮成魚湯,給我們吃。可我從沒看見老班長吃魚。再一次偶然中,我發現老班長每次吃的畢竟是草根和我們吃剩下的魚骨頭。我勸老班長也吃點魚,愛惜自己,可他說找點吃的不容易。當我說要幫他一起找的時候,他嚴厲的拒絕了。第二天,老班長端來的魚湯更少了,我不忍心吃下去,遭到老班長的批評。老班長看見我們吃完了,就特別高興。 

  漸漸的,我們接近草地邊上了,可老班長卻昏倒在水邊,再也沒有醒來。老班長用自己的生命把我們送出了草地。 

  我小心翼翼的保留了老班長的魚鉤,讓這個長滿紅銹的魚鉤教育革命後代。

您正在瀏覽: 縮寫《金色的魚鉤》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金色的魚鉤》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5-05-04
應該是稞而不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