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圖騰》讀後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圖騰》讀後感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在蒙古大草原中狼是有野心的;殘忍的,但是在蒙古人心中狼是神聖的。

  現在野牛成為了家牛,野豬成為了豬,狼成為了狗,野性完全消失除了在蒙古。

  在讀這本書之前我一直都認為狼是狡猾的;永遠不會懂得什麼是愛心,什麼是憐憫。可是我錯了它們之所以沒有愛心是因為它們懂得一句話:對敵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它們之所以不懂得憐憫是因為狼從不會讓敵人知道自己的另一面。

  我一直都認為狼對自己的孩子不服責任。可是我又錯了它們是那樣的疼愛自己的孩子,它們願意以自己的輕傷換對方的重傷,以自己的重傷換對方的生命。

  它們有自己的尊嚴:別人給它們食物,它們從不會低下頭,它們只會認為這是它自己捕捉的食物,絕不讓步。

  它們團結友愛:每次出去時都是一群一群的。

  我知道了做人要有尊嚴,沒了尊嚴的人原來是這麼可怕。我知道了如果是一個集體我們一定要團結友愛。

  六年級:朱莉

您正在瀏覽: 《狼圖騰》讀後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圖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