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觀后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觀后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看了一段催人淚下的演講,由鄒越教授演講的《讓世界充滿愛》。這次演講,讓我們經歷了一次愛的洗禮。

  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這是這次演講的主題。

  愛祖國

  “你熱愛祖國嗎?”我們嘴上都會說愛,卻沒有太多的行動。一個非洲運動員在奧林匹克馬拉松賽場上摔倒流血而又爬起來堅持走到終點的例子深深打動了我的心,也許這個非洲運動員永遠也不會站在領獎台上,但他的名字會光芒的印在奧運史上,因為他的精神,他的信仰,所以他用行動說明了什麼才是“祖國在我心中。”那不只是一句空話,而是一種行動,當一個人真正的將祖國放在心中,他一定會拚盡全力完成使命。這個非洲人所獲得的掌聲是所有人向他,更是向他精神的致敬!

  愛老師

  “你愛你的老師嗎?”“愛——”,可是有的人心裡卻想的相反,他們常會說老師的不好,因為他們沒有看到老師身上的偉大。在山村教學的李靜老師由於受不了苦,而想離開的時候,她對山村孩子不舍的情卻是她下決心留在山村教學了一輩子,直到她38歲那年癌症離去。教師,人們靈魂的工程師。他們是崇高的,授人知識,教人到底是他們的使命,誨人不倦。他們的奉獻是無私而偉大的。花兒把美麗獻給了大地,鳥兒把羽翼獻給了藍天,老師卻把他們畢業所學和青春的火花毫無保留的獻給了我們。當老師的雙鬢泛起了霜花,臉上爬上了皺紋時,為人學子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心存感激嗎?對於老師,我們有的不應該是怨恨,而應該是愛啊!

  愛父母

  “你記得父母的生日嗎?”“你給父母洗過一次腳嗎?”“你給父母做過一次飯嗎?”這些事,似乎從小到大都是父母給我們做的。鄒越老師在演講中說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孩子和父母吵架,離家出走,母親發動所有人力去尋找她的孩子,可想而之,那位母親是多麼的傷心啊!孩子在外邊很快就餓了,看着飯店裡人們吃的很開心,他只能獃獃地看着,老闆給了他一碗麵條,吃完后,他感激地說:“謝謝你,老闆,你比我的媽媽好多了!”“沖你這句話,我這碗麵條不該給你。你我只是萍水相逢,卻只因為一碗麵條你就這麼感謝我,那你的父母為你做了多少頓飯,為你買了多少件衣服,為你幹了多少件事,你怎麼不去感謝他們呢?”是啊,父母為了我們甘願放棄一切,甚至是生命。花開花落,年復一年,我們每日背着名牌書包,穿着華麗的衣服,開心的去上學,可你在臨走之前,有沒有回一回首,看看那個目送你遠去的身影呢?你的衣服?你的書包又是哪來的,不正是那個在工作崗位上夜以繼日工作的父母用年華換來的嗎?或許因為我們的年紀太小,還不能體味父母的艱辛,我們在漸漸長大,可能會忽略了他們的感受。因為我們少了一顆感恩的心,所以無形中我們傷害了他們;因為我們少了一顆感恩的心,所以我們無視於親人們那無言的奉獻;因為親人們那無怨無悔不圖回報的愛,所以我們早已把這種愛默認為理所當然了;因為他們的忍受,所以我們的出言不遜早已成為了家常便飯。到今天我才懂得,世界上沒有一種付出是理所當然的,我們需要一顆感恩的心!

  愛自己。

  鄒越教授告訴我們:“現在我們正處在培養良好習慣的重要階段,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要有自理能力,不能什麼事情都依賴父母。

  一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個故事感動着我,鄒越老師那激情澎湃的演講已在我的心中留下烙印,它讓我懂得太多太多……讓我重拾了許多顆心,珍貴的心。是啊!祖國是偉大而值得歌頌的。每個有良心的人都有這顆愛國的心。老師與父母對我們的恩情,比山更高,比海更深。我們應該感恩老師,感恩父母!

  那就讓生命充滿愛吧,只有懂得的人才明白它的重要,也才真正能得到愛!

  六年級:小飛狐奇拉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觀后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