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南京大屠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南京大屠殺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南京大屠殺是指在1937年至1945年中國抗日戰爭期間,中華民國在南京保衛戰中失利,首都南京於1937年12月13日淪陷后,日軍於南京及附近地區進行長達數月的大規模屠殺。 

  日軍20萬人分六路逼向南京,這些禽獸不如的傢伙一路上燒殺搶掠無所不為,所到之處,人煙絕跡! 

  11月19日,有着中國威尼斯之稱的蘇州城被日軍攻陷,美麗典雅的蘇州城陷入死一般的寧靜,原來熱鬧非凡的蘇州卻變成了這樣,難道不應該說他們是禽獸嗎?不!應該是比禽獸還禽獸的東西! 

  中國!有悠久歷史文化的中國,竟被日軍欺負的如此懦弱。日本人就是想佔領我們的國土、掠奪我們的資源、征服我們的民族!中國曾經的屈辱,曾經的貧窮就可以使日本放肆的侵掠我們的祖國嗎? 

  令人髮指的是日軍少尉向井和野田在紫金山下進行殺人比賽,一共殺了210名中國人後,繼續進行了更為殘酷的比賽。為什麼必須是中國人先受辱,日軍先佔領我們的國土?告訴你們的親人,他們腳下的土地是祖先的遺灰,土地存留着我們親人的生命! 

  對於我們來說,時刻要牢記他們曾經是我們的仇敵,牢記他們曾經處心積慮的獸行。 

  要想不被欺負,首先要國家強大,才能使中國不再是東亞病夫,而是東方雄獅!它將要走向世界頂端!

您正在瀏覽: 讀南京大屠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南京大屠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