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我的祖國——讀《南京大屠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祖國——讀《南京大屠殺》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我的祖國——讀《南京大屠殺》有感 標籤:南京大屠殺作文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同桌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 

  大豐市實驗小學六(6)班 單逸凡 

  南京大屠殺,那是祖國封存了72年之久的傷疤;那是中華兒女們永遠的痛;那是祖國飽受帝國主義侵略的最好見證……那一個故事,讓我真正地知道了日本帝國主義的兇殘。 

  這個故事發生在1937年,那時,年輕的尼姑靜緣和她的師姐妹們居住在城郊的一座庵里。南京淪陷,她們的棲身之處也隨着一把火化為烏有。靜緣的師父被日本士兵姦汙,因不堪此辱,引火自焚了。年輕的靜緣目睹了這所有的一切,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和害怕,便躲在一棵大槐樹下。這天下午,有三個日本士兵路過這裡,看見了靜緣並強姦了她,並禽獸般地虐待她。之後,她被路人送進了醫院,三天後才醒來,但已神志不清。 

  當我讀到她們的棲身之處被燒毀時,我怒火中燒,恨透了這伙帝國主義強盜;當我知道靜緣的師父因受不了侮辱而自焚時,我悲憤交加,為一個生命的逝去而感到惋惜;當我念到靜緣也重演她師父的悲劇時,我彷彿看到日本士兵們那得意的奸笑。在多少年後,當靜緣再次來到那棵大槐樹下時,她的心一定像是掉進了冰窖,在發冷,在顫抖,因為這一切都無法讓她忘記1937年在大槐樹下發生過的事情,她那含冤而死的師父,還有那刻骨銘心的仇恨。沒錯,這一個個故事,一條條罪行都令人髮指、殘無人道。不能想像的是,狂暴之極的日本士兵卻以此為樂、互相攀比。殊不知,有多少個這樣的故事無人知曉,有多少個無辜的靈魂四處遊盪,又有多少個夜晚人們夜不能寐。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都已結束,華夏兒女們已從戰爭的蹂?中站起,我們的祖已繁榮昌盛,再也不是昔日那個被人凌辱、受人欺負的“東亞病夫”。今年是祖國的60華誕,歲月已沖淡了往日的痕迹,今日的中國已是世界強國。從2003年到現在,我國已將6位宇航員送入太空,太空從此留下了中國人的足跡。 

  現在,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未來我們是國家的棟樑。 

  祖國,我們愛您!我們一定會讓您越來越強! 

  (指導老師:陳斌)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祖國——讀《南京大屠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祖國——讀《南京大屠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