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煩惱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成長的煩惱也漸漸露出了它的“廬山真面目”。一轉眼,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了。此時此刻,我才意識到這困擾我的最大煩惱——身材的瘦小。

  我雖然已經13歲,可身高卻只有138厘米,體重也只有32千克。可爸媽偏偏喜歡那些“橫看成桶側成箱”的人,便讓我每天都吃掉那麼一大碗的飯,不時往我碗里夾進幾塊肥膘很足的肉,還振振有詞:“再長不高,以後考不上中學,去搬磚頭都搬不動!”在爸媽的嚴厲打擊下,我視吃飯為一天中最痛苦的事。可我歷盡千辛萬苦,這身材還是不肯“意思意思”,一點兒也沒往上竄。每當看到班上的幾位體育健將在操場上健步如飛,腳上粘着足球凌空飛躍球場是,我心中不免生出幾分羨慕。看看我瘦小的身子,在球場上根本接不到幾個球,哪能與別人媲美?更讓我氣惱的是,同班的張弛同學每次看到我都會“意味深長”地說一句:“和你站在一起,我好有成就感哪!”讓我窘地無地自容。可惡的身材啊,你不僅讓我失去選擇飲食的自由,還讓我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來。

  不僅如此,這可恨的身材還讓我一再地錯失良機。記得有一次,學校要舉行經典誦讀比賽。我興緻勃勃地在家把文章讀熟、背爛,希望能在學校里好好亮個相。結果卻因為我身材矮小,與別人不好搭配,老師就把我換了下來。此後,老師經常因為我的身材而將我在類似的活動中淘汰。長得瘦小又不完全是我的錯,為什麼會這樣?!這可恨的身材啊!

  唉!不知何時我才能擺脫這身材帶來的煩惱呢?

  江蘇蘇州張家港樂余中心小學六年級:施紀龍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