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剪紙,是中華民族流傳的藝術,瞧!這些色彩繽紛,形象生動,內容豐富,美不勝收的剪紙,就是我們的作品。其實,每個生動的剪紙背後,都有一個神秘精彩的故事。“以象寓意”、“以意構象”來造型,同時,又用比興的手法創造出來多種吉祥物,把約定成俗的形象組合起來表達自己的心理,追求吉祥的喻意。

  在我的印象中,有一幅剪紙是這樣的:一位老翁騎着青牛在天空上飛行,正巧路過圓圓的月亮。看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幾句詩:“紫氣東來三萬里,聖人西行經此地。青牛駕車載老翁,藏形匿跡混元氣。”看着看着,我的思緒便飄到了天空上。

  天空中有一位老神仙專門管理人間善惡,一天,他騎着自己的坐騎往西邊去了,原來,西邊的王大虎仗着自己有錢有勢,正在四處欺壓百姓呢!老神仙見了,略施小法術,王大虎家的財產就立刻捐給了貧苦百姓。這時,王大虎才明白了自己平時的所作所為是多麼的過憤,他發誓他從今以後一定為人民着想,做個好官。老神仙聽了這話,才善罷甘休,揚長而去。在回去的路上,老神仙看到了圓圓的月亮,老神仙心想:美麗的月亮總有變圓的時候,但為什麼人間沒有一天能讓我安寧呢?說罷,老神仙望了望遠處的月亮,邊想着問題邊離去了。

  我愛剪紙,你呢?

  六年級:張心遠

您正在瀏覽: 剪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