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見剪紙藝術家在一張張紙上飛快地揮舞着剪刀,創作者栩栩如生的作品時,我便不禁讚嘆不已。在我的語文書上,就有着四幅剪紙作品。

  瞧瞧這四幅剪紙。沒每一幅上的人物,動物都惟妙惟肖。或與動物嬉戲,或翩翩起舞,或與夥伴互相幫助,或津津有味的讀書,一副其樂融融的樣子。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翩翩起舞的一幅:一位十幾歲的姑娘在花海里翩翩起舞。她身着少數民族的服裝,跳着優美的民族舞,給人一種民族團結友愛的和諧氣息。她的身後是一叢叢的蒲公英。一眼望去,無邊無際,潔白如雪,彷彿給大地鋪上了一層白色的絨毯。一副美不勝收的樣子,使我不禁來到了想象的王國

  從前,有一位心地善良,富有愛心的壯族姑娘。她的名字叫做瑪日娜,今年17歲了。瑪日娜從小就熟讀四書五經,她非常愛學習。瑪日娜還是一個非常熱情好客的人。她總是喜歡將天南海北的客人請到自家家裡,為他們唱歌,請他們在自家吃飯,讓客人們永遠也忘不了壯族人民的熱情。

  回到現實的生活中,我不禁在一次對這幅剪紙作品嘖嘖讚歎。這就是我國着名的民俗文化——剪紙。它是華夏廣大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它處處都散發著華夏廣大勞動人民團結,和諧的氣息。

  鄭州市金水區文化路二小六年級:白旭彤

您正在瀏覽: 剪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