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咔嚓、咔嚓”,聽,多麼清爽的聲音,不一會兒,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便躍然於紙上,這就是中國民間的一種藝術—剪紙,它宛如一朵清新、樸素的玉蘭花,雖然普通,但人們總是被它特別的魅力所吸引。 

  它時而裝飾在農家小院的木窗上,時而點綴在古色古香的門楣上,又時而粘帖在厚重的木柜上。鮮紅的紙張上面刻畫著一個又一個的人物、動物或植物,無論它在哪裡,都是一道亮麗的風景。 

  您瞧!這幅是一個維吾爾族的小姑娘身着一件極具民族風情的長裙,翩翩起舞,她踮起腳尖,輕輕一轉,那細碎的花裙也隨着流暢的舞步輕輕擺動,她頭上那瀑布似的長辮子也隨之搖晃,在空中劃出了一道完美的弧線。這時,我才發現,那烏黑的秀髮上還頂着三隻大碗,那三隻碗正穩穩的立在她腦袋上,絲毫不曾晃動,我不僅驚異於她輕盈的舞姿,更驚異於她是如何將“頂碗舞”練到如此爐火純青的地步。這時,我又注意到她身後的背景,那是一片開着五顏六色小花的地方,那些小花在風中也隨着姑娘的舞步搖曳,好一幅和諧而動人心弦的畫面呀! 

  接下來的這幅剪紙也很有趣。是一個小姑娘在蒙古包內,盤坐在一塊方形的羊絨毯上,認真地閱讀着一本畫冊,身邊還放着一堆厚厚的書,她用胖胖的小手捧着書,不時翻着頁,臉上洋溢着陽光般的笑容,屋內不時傳來陣陣銀鈴般的笑聲。蒙古包外是一片清一色的草地。有大片大片的藤蔓長在蒙古包旁,久而久之,蒙古包就被綠色所覆蓋了。 

  漂亮的剪紙遠不止這麼多,它們的寓意也各不相同。比如一個大大的“?幀弊忠饢蹲拋7蚱薅?稅淄焚衫希?鞫靼??灰徽畔滋彝跡?⒁庾拋9?俚睦先爍H綞?!⑹儔饒仙劍灰徽歐崾脹跡??磣爬茨昴苡懈齪檬粘?---各種各樣的剪紙,雖然代表不同的意思,但歸根結底都是人們對各種美好事物的憧憬,對未來的希望和祝福。 

  咔嚓、咔嚓,剪紙傳意,大家一定很想留住這份憧憬、這份希望、這份祝福,讓我們攜起手來,讓這份藝術瑰寶永存,讓這份文化經典永恆!

您正在瀏覽: 剪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