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奶奶十分心靈手巧。做衣服、縫被子、剪紙……樣樣精通。其中,只有剪紙最讓我情有獨鍾。

  聽奶奶說,剪紙能修身養性呢!只有用心去體會其中的奧妙才行,這樣就能使作品順其自然,質樸清新,拙中見巧。我想就是這樣,奶奶才這麼好脾氣吧!我就經常纏着奶奶剪紙,奶奶也就不厭其煩地給我變着花樣剪紙。看着那活靈活現的人物;栩栩如生的器物;繪聲繪色的動物;惟妙惟肖的植物,我的心就彷彿成了一根線,被它牽了去了。

  在眾多剪紙之中,奶奶剪得最多的就是“年年有魚(余)”了!瞧!剪刀在紙中來回穿梭,奶奶嫻熟地剪來剪去。時間不長,一幅形象生動的剪紙就剪好了:只見兩隻“活蹦亂跳”的大魚圍成一圈,包着“福”字,哈!大小疏密無可挑剔,堪稱精品中的精品。

  看到這兒,我不禁想到想到一個美好的故事:

  在海底生活中,有着一對好朋友,也是一對好敵人,他們就是金魚群的王子——奇金,鯉魚群的王子——奇鯉,它們在平常比賽中總是不分上下,平時沒少切磋,可總是切磋不出結果。但因為有着共同的目標,在戰場下也是好朋友。

  這不,一年一度的搶球比賽開始了,奇金憑藉著無人能敵的智慧,奇鯉憑藉著獨一無二的身手,都打敗了不少魚。當然,奇金的身手也不差,同樣,奇鯉的智慧也不低。

  很快,雙方都殺入了球場,幾乎同時觸摸到了球。霎時,球噴出了煙花,出現了“福”字。就出現了此時剪紙的畫面。最後結果怎麼樣了?當然是共獲第一了!

  剪紙寄託着人們的美好願望,因此有不少人喜歡它,我就是其中之一。希望人們能將這種文化傳統下去。

  六年級:阿瑤

您正在瀏覽: 剪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