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把剪刀一張紙,就能創造出如此豐富、精美的藝術品,這就是咱們中國的剪紙。 

  剪紙不但體現了勞動人民的智慧,還體現了他們的心靈手巧,剪紙到現在已經是一門民間藝術了。 

  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了這樣一副剪紙:一位姑娘二十來歲,眉清目秀,身材苗條。穿着一身艷麗的蒙古服裝,上面的花紋很精緻。那位姑娘脖子上有一串銀光閃閃的項鏈,手上戴着一對金手鐲,腰間圍着幾條彩色絲綢,頭上還頂了三隻瓷碗。 

  看着看着,我的心似乎飛到了那個地方…… 

  我來到了一個世外桃源。那裡的村民告訴我,這個美若天仙的女孩叫金飛,她是一個善良可愛的人,她的舞藝高超,在村裡是一個鼎鼎有名的“舞蹈家”,她還經常幫助貧困人家,不求回報。 

  這次演出會,是她為了幫助5個失學兒童特地舉行的。 

  金飛遇到這五個孩子的時候,他們蓬頭垢面,衣衫不整,身上還不時發出一陣陣惡臭味。而金飛沒有多想,不顧家人反對,堅持將他們帶回自己乾乾淨淨的住所,給他們燒水,洗澡 …… 過了一會,展現在金飛面前的是五個同樣純真孩子。 

  當金飛得知這五個年幼的孩子失學后,立即找道具,說要開義務演出會,幫這五個純真的孩子湊齊學費,供他們上學。家人極力反對,可金飛不管,她覺得這五個孩子太可憐了,她一定要幫他們!因為她有這個能力! 

  義務演出會受到村民的支持,演出會開了不到半小時,捐款箱就裝滿了,五個孩子的學費也湊齊了。 

  我突然醒了,這原來是一場夢啊。但金飛那助人為樂的品質依然在我的腦海里閃現着。 

  指導老師:高妙麗

您正在瀏覽: 剪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