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紙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暢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淵遠流長。今天,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剪紙吧!剪紙的內容包含着濃濃的生活氣息。魚蟲鳥獸、花草樹木、亭橋風景這些人們熟悉而熱愛的自然景物成了人們剪紙的花樣。每逢過年過節或是喜事臨門,人們都要剪一些“福”字、“喜”字等老表示慶賀`````` 

在一個農村裡,有一對好朋友,他們一個叫小明,一個叫小軍。從小就認識了對方,所以從小就是好朋友。每天都在一起玩,每天都形影不離,猶如一對親兄弟。 

有一天,小明約了小軍一起玩耍。小明來到小軍家裡,他看見小軍坐在樹下,好像很不開心的樣子。便走到了小軍的身邊。小明問小軍:“小軍,你怎麼這麼不開心呀?我們約好了一起玩的,怎麼呢?”小軍說:“我的媽媽不讓我出去。要我幫她把田耕好才能出去,所以我不能和你一起去玩了。”小明說:“不用怕,我來幫你,我們一起做完再去玩。”小軍說:“不行的,你來幫我?你不用了。”小明說:“什麼你的事啊?我們是好朋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來幫你又有什麼問題啊?”說罷小明就那在和工具去田裡幫小軍耕田了。開始的時候,他們很快地在耕田,非常團結,誰有汗就互相擦,他們互相幫助,非常團結,大約過了一個小時,便把全部的田耕好了。他們便又開開心心一起去玩耍了。 

但好景不長,過了大約幾天,小軍的家要搬了,當小明聽到小軍要搬家后 ,猶如晴天霹靂,對小明說簡直就是一個壞消息。小明十分悲傷,還常常呆在那兒,回想着與小軍以前的每后時光。在小軍要走的那天,小明來到了小軍家裡,準備要送小軍走。小明看到了小軍 正快要上牛了,便跑到小軍的身邊,對小軍說:“小軍,你好!”小軍說:“小明,你好啊!”小明說:“你快要走了嗎?”小軍說:“是啊,其實我也捨不得你這位好朋友。“小明說:“小軍,我也捨不得你走啊,但你有不能不走 !你要保重啊!”小軍說:“我走後會時不時寫信給你的,你也要寫信給我啊。”小明說:“我會的,我們永遠是好朋友。”說著,小明便送小軍上牛了。 

自從小軍走了以後,但他們也沒有斷過通信,時常互相寄信,分享心事與快樂,他們永遠是一對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剪紙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