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紙吸引了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吸引了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有一次家裡大掃除,我在柜子底下翻出了一張剪紙,只一眼,我就被它深深吸引住了。

  這是一張做工精美的剪紙,圖上是一個種滿花草的蒙古包,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坐在裡面,伴着滿屋的花香,認真地讀書。

  看着看着,我不禁浮想連翩:

  一天晌午,隨着“咚”地一聲,蒙古包的大門忽然被撞開了,隨即一個小女孩闖了進來,嚷嚷到:“爹爹,不公平,為什麼哥哥他們可以讀書!”沉默了許久,一個無奈的男聲響起:“唉,水仙,這是族裡的規矩啊!”

  她叫水仙,生活在一個世外桃源般的民族裡,她覺得一切都那麼美好,藍天、白雲、小草,她想去保護它們,可是,族裡的一項規定打破了她的夢想:女子不能讀書。她去求族長,卻被他們打,偷哥哥的書看,卻被族人用族規伺候,受盡折磨。她用盡了一切方法,可最後都以失敗告終。水仙不明白,女子為什麼不能上學?

  在水仙一族裡一直流傳着一個傳說,在族外向東三百里的地方有一巨石,名曰聖石,誰能使聖石發出光亮,誰就是族裡的聖女,用有無上權力。“既然有無上權力,那就可以讀書了吧?”水仙不肯放棄希望,想要去試試。

  一天上午,水仙偷偷跑出家族,向東走去。那條路叫幽遠路,到處是危機,據說幽靈見了也要躲得遠遠的,但是,水仙憑藉堅強的意志,躲過一劫又一劫,終於來到聖石前。

  預言曾這樣說過:月神的純血之子啊!以你的鮮血為引,打開塵封的大門,為聖石指引方向吧……

  水仙咬破手指,鮮血濺在巨石上,聖石卻一點動靜都沒有,她不肯放棄,血一滴滴染在石頭上,當她快要昏迷時,一股柔和的力量拖住她,隱約聽到一個蒼老嚴肅的聲音:“月神的純血之子啊,吾以神之名義,賜聖之稱號於聖女水仙,你的力量僅次於神!月之聖女,帶領你的子民走下去吧!穿過荊棘叢生的黑夜,前方,就是光明……

  水仙回來了,她受到了族人的尊敬,水仙努力研讀書籍,一年不到,已滿腹經綸,同時,她把家族管理得井然有序,族人把她看成神一般的存在。

  想象戛然而止,不過我卻感受頗深,一個手元縛雞之力的女子,憑藉自己的信念,突破了重重困難,以一自之力,把龐大的民族管理得井井有條。

  在生活中,我們是否也可以這樣?可以,當然可以,堅定自己的信念,一路走去,即使荊棘重重,但曙光,就在前方!

  福建省寧德市古田縣第二小學六年級:曾睿昕

您正在瀏覽: 剪紙吸引了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吸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