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剪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剪紙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剪紙是我國最普及的名間藝術,每一個剪紙的背後都隱藏着一個神秘的故事。她那美麗精緻、惟妙惟肖的圖案,她那鬼斧神工的技藝,讓人嘖嘖讚歎! 

  我奶奶是一個剪紙天才,一張普普通通的剪刀,一張普普通通的彩紙,在我奶奶手裡翻來折去,便要什麼就有什麼。人物、動物、植物、器物……都能剪的活靈活現。奶奶剪紙的技藝,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數九隆冬剪,三伏盛夏剪,日光下剪,燈光下剪,甚至摸黑剪。奶奶的手就是眼睛,好使的剪刀就像她兩根延長的手指。奶奶是我們家中最心靈手巧得人,她剪得彩紙經常得到別人的讚歎。 

  有一次,我翻開奶奶的舊箱子,發現裡面有一幅精美的剪紙,是這樣的:一個清秀的小女孩,穿着一身華麗的藏族衣服,上面有各種各樣的圖案,非常的美麗。她的頭上頂着三個碗,在長滿花草的草地上,跳着美麗的藏族舞蹈。這幅剪紙深深的吸引了我,讓我展開現象的翅膀,飛向知識的王國。 

  在一個遼闊的草地上,有着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那裡生活着許多戶人家,他們過得很幸福,很快樂。有一戶人家,裡面住着一個人,他是個十來歲的女孩,名叫愛麗絲。他小時候很不幸,在她五歲時,父親因車禍而死,母親又因為受不了着沉重的打擊,丟下了幼小的愛麗絲,割脈自殺啦。最後,幼小無知的愛麗絲被一位好心人收養了。好心人給她吃好的穿好的,把她當做自己的親生女來看。那個人教他跳舞表演雜技。經過幾年的時間練習,愛麗絲已經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 

  愛麗絲為了養活家人,便憑着自己的一身技藝,到外面去賣藝。今天,愛麗絲與往常不同,她今天穿着一身漂亮的藏族衣服手拿着三個碗和一頂大而寬的帽子,來到了一片長滿這花草的地方,表演起來。愛麗絲把三個碗放在腳上,準備拋到頭上。愛麗絲小心翼翼的把腳放上來一點,愛麗絲一躍,碗馬上就向上,然後愛麗絲快速來了個三百六十度旋轉彎,剛轉過來,三個碗便成功的落到她的頭上。她表演完后,周圍的立刻變得掌聲雷動。觀眾們紛紛把錢投到帽子中。原來空空的帽子,便立刻變得滿滿的。這些錢是來之不易的,是靠愛麗絲的心血換來的。一個十來歲姑娘的精神,感動了大眾,感動到了我奶奶的心裡,奶奶便把這個場景生動地剪了下來。 

  剪紙,是我們中國傳統的名間藝術,他是多麼的精美,多麼的生動啊。我們要把這藝術發揚下去,不要讓這美妙的名間藝術失傳!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剪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