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瞧!我的剪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我的剪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瞧!我的剪紙

周巷鎮中心小學六(1)班

  徐成

  自從我學過《姥姥的剪紙》這篇課文後,對剪紙這一民間藝術的興趣也油然而生。

  星期天,我準備學剪紙,我準備了剪刀、刻刀、紅色卡紙等工具,材料準備就緒,那剪什麼好呢?唉!今年不是牛年嗎?對,就剪牛!

  首先,我用鉛筆在紅色卡紙上畫出牛的樣子來,繪畫可是我的強項,不大功夫,一頭敦厚的老黃牛就躍然紙上,呵!還挺牛的。接下來,我沿着老黃牛的輪廊線小心翼翼地剪,生怕把老黃牛給剪斷了。好一會兒,我才將老黃牛的輪廊給剪出來。

  輪廊剪好后,我便用刻刀依次刻出牛眼睛、牛鼻子……因為紙較厚,所以必須用力的按住刻刀。一開始,我有點緊張,手中的刻刀似乎不聽使喚,刻過的部位就像被老鼠啃過一樣。刻着刻着,只聽“嘶”的一聲,牛鼻子被刻破了。這可不妙,怎麼辦呢?我只好使出“修補術”。我吸取教訓,越刻越熟練,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大約五十分鐘左右,活靈活現的剪紙——老黃牛呈現在我的眼前。

  我看着精心製作的作品,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這是我第一次學剪紙,雖然不算完美,但是它讓我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道理。

  

  指導老師:徐加浩

您正在瀏覽: 瞧!我的剪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我的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