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剪紙藝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剪紙藝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剪紙是從四歲時開始的,多才多藝的奶奶經常用紙剪小動物,她幾剪子就能將各種小動物勾畫得活靈活現,我對奶奶的剪紙藝術真的羨慕極了。

  從那時起,我就被奶奶的剪紙藝術所征服了,也許正是這種家庭氛圍,使我對剪紙有了最初的朦朧的認識。

  在我一年級時,正好我的美術老師又是剪紙高手,她送給我一本關於剪紙的書。我被書里的內容深深吸引住了。通過這一本書,我才真正地對剪紙有了書本知識的再認識,因為我有美術基礎,學起剪紙來就如魚得水。不過剪紙是個細緻活兒,心急的人做不來,往往一件作品馬上就要完工了,卻因為一不小心剪斷了一根線條而功敗垂成,讓人惋惜不已。所以要說起來,這剪紙還能修身養性呢。只有用心去體會其中的奧妙,才能使作品順乎自然,質樸清新,拙中見巧,粗獷處大刀闊斧,細微處行雲流水。

  對我來說,剪紙是一種享受。那剪刀鉸紙時發出的輕微的聲音像美妙的音樂,在這美妙的音樂里,可愛的動物“活”了,要想學好剪紙,先要學好它的基本功:繪畫,繪畫過關后,就可以開始學習最簡單的用剪刀來剪。剪紙藝術中的基本符號有小圓孔、月牙形、鋸齒形、柳葉形、水滴形和三角形。等繪畫和用剪刀剪的基本功都練得很好之後,就可以嘗試着用刻刀刻了,但是用刻刀時一定要非常小心。

  剪紙,體現民間藝人的心靈手巧;剪紙,是勞動人民聰明才智的智慧的展示;剪紙,是民間傳統文化藝術的結晶。

  我也想像民間手工藝人那樣剪出一幅精美絕倫的剪紙作品,送給外國的小朋友,讓他們了解中國的剪紙藝術,讓剪紙成為中外文化交流溝通的橋樑,成為中外小朋友友好的使者!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張集小學六年級:潘夢迪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剪紙藝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剪紙藝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