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剪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剪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藝術,說遠很遠,說近又很近。繪畫、音樂、書法、剪紙、相聲……都是一種藝術,我學習的就是其中的一種——剪紙。

  那一年,正是正月里。家家戶戶的門上都貼滿了“福”。我十分納悶,為什麼我家不貼呢?我急忙跑去找媽媽問個明白,可是媽媽不知道這些事,都是奶奶搞的,我便又去找當事人——奶奶。只見奶奶拿着一把尖刀和一張紙在手中翻來覆去,不知道在幹什麼。我還想再看一會,但是一不小心把門給撞開了。奶奶回過頭來看我,她並沒有很吃驚,只是問我有什麼事,我結結巴巴的問:“奶奶……我,我家……今年怎麼不貼“福”了啊?”“瞧,奶奶不是正在做嘛!”奶奶邊說邊指給我看見。果然桌子上有兩個“福”字:喲!奶奶這手藝我咋從沒有見過呢?我的心中突然有個大膽的想法,便對奶奶說:“奶奶,我可厲害了,我來學,我一定會“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但說都說了做吧!奶奶見我那麼有信心,就毫不猶豫得答應了。

  開始拜師學藝了,我可認真了。奶奶先教我摺紙再教我剪小窗花,我一下就學會了,耶!奶奶摸着我的頭,說:“不愧是我的孫女!”我笑的超開心的。最大的難度來了,我要剪“福”字了。不知怎麼了,我不管這樣努力,就是剪不好。一張一張都被我剪破了,我那不爭氣的淚水一滴一滴落下來,那些紙被我的淚水打濕了。我把那些剪壞的紙一張一張撕爛了。奶奶並沒有阻止我,而是讓我發泄了一會……那天我一個下午沒有出去,一直在家裡跟着奶奶學習。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成功了!我把剪好的“福”字貼在了門上,從貼上的那天開始,我就受到了很多人的表揚。夥伴們都叫我教他們,我也有了幾個小徒弟。

  在我學習剪紙這一藝術之時,更學到了一種精神,那便是堅持不懈。萬事開頭難,但只要肯堅持,那麼所有的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湖州市文苑小學604班 梅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學剪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