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剪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剪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段時間,我和媽媽將外婆接到了家裡。一回到家,外婆就拿着剪刀、大紅紙在書房裡忙活開了。我伸着好奇的腦袋往書房裡探。哦,原來是在剪紙呀。 “乖孫,來來來,過來幫我剪紙,來來來!”外婆發現了我,向我招了招手,我欣喜地走了進去。這時,外婆遞給了我一張裁好的紙,說:“你先剪一個最基本的‘雙喜字’,會剪嗎?”`我愣了愣,搖了搖頭,說:“外婆,我剪不來。”外婆聽了,快速地幫我折好紙,在上邊描好線,說:“乖孫,仔細看好,不要漏了什麼。只要你按着這上面的線剪,就能剪出‘雙喜字’了。” 我一聽,連忙勤快地剪了起來。可這線長的長,短的短,彎的彎,真是難剪! 剪到中途,我就不耐煩了,便草草了事。成果自然是不成樣子,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是個“喜”字。這時,外婆也停下了手中的活兒,看了看我手中的“喜”字,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乖孫,剪紙可是一種藝術,剪紙時,講究的就是氣定神閑、心平氣和,你剛才肯定是太急躁了,急急忙忙就完事了!”我聽了,認真地點了點頭。外婆看了看我,繼續說:“要是想你剛才那樣剪紙,紙就容易被剪斷,成不了型。而剪紙講究的就是圓如秋月,尖如麥芒,方如青磚,缺如鋸齒,線如鬍鬚,可不能馬虎。”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心想:想不到剪個紙,也這麼複雜。我重新拿起紙,認認真真地剪了起來,一點兒也不敢馬虎。剪好一看,嘿,還真不賴!我越剪越感興趣,又向外婆學了許多剪紙的圖案,可惜的是,“全家福”我怎麼也學不會。不然的話,在過年的時候,我就能不用相機便可以獻上一張“照片”了。這次的剪紙可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呢!

  廣東汕頭龍湖區下蓬中心小學六年級:molingdan

您正在瀏覽: 學剪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