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是溫馨的;家鄉是迷人的;家鄉是令人自豪的,一說到家鄉,我就會滔滔不絕了。

  我家鄉是寶雞,古稱“陳倉”,是炎帝故里,周秦文化的發祥地,素有“青銅器之鄉”,“民間工藝美術之鄉”的美稱。

  到過寶雞的人一定都會讚嘆不已,可你知道曾經的寶雞是怎樣的嗎?就拿我局住的地方——清姜東二路來說吧!以前的東二路可以說是車水馬龍,狹窄的道路兩旁小商販真是星羅密布,有賣菜的,有賣水果的,有賣工藝品的,有賣小吃的……人擠人人,人碰人都是常事,幾百米的路要走半個小時,有急事那也沒脾氣慢慢晃吧!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垃圾成堆,臭氣醺天,遇上下大雨就成了水泥路,晴天就是揚灰路,周圍的居民怨聲載道,苦不堪言。但是從去年開始東二路變了,平坦寬闊的馬路上車輛暢通無阻,路邊新蓋的商鋪乾淨明亮,商販都搬進了集貿市場。道路兩旁綠樹成蔭,優美的居住環境使我感到家鄉很溫馨。

  渭河橫穿寶雞南北,以前的渭河污水橫流,雜草叢生。如今的渭河已蓄上了水,成為了一個人工湖。湖面上野鴨成群,在一聲歡展銷會地歌唱、玩耍,捕魚,天鵝也在這裡安居樂業。

  渭河公園更是寶雞一大風景。園藝工人將這兒布置的井然有序,柳樹成行,花木栽種成形態各異的幾何圖案,令人賞心悅目。這裡一年四季遊人不斷,遊樂場,健身廣場成了孩子和老人的最愛,秦天公園到處到都是放風箏人的,把寶雞的天空裝點的格外迷人。

  如今的寶雞,經濟實力突飛猛進,已經進入了信息化時代、悠久,燦爛的文化歷史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遊客。家鄉的變化,真是太快了。我為我的家鄉而感到自豪!

  陝西寶雞凌雲小學六年級:o夢幻天使o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