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沒有綵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沒有綵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沒有綵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 標籤:綵排作文 現場作文 直播作文 幸福就是現在作文

“人生沒有綵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這是最能讓我感悟的一句話。 
  從我懂事以來,媽媽每天都在我出門上學時對我千叮嚀萬囑咐:“上學路上小心點,注意路上車多,放學后早點回來,別跟同學到處玩啊……”我銘記於心。 
  隨着年齡的增長,隨着媽媽每天的叮囑,我一天天長大,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名六年級的學生,交通事故的警惕已經成為我腦海中需要記住的一部分。最近,我在報紙上看到了一項關於交通事故的有關事件。 
  這裡面說的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街上的人們熙熙攘攘的,好不熱鬧。這時,一陣慘叫聲和一陣急速的剎車聲驚動了人們。人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輛卡車停在一個摔倒在地的小女孩面前。同時,一群人向那邊涌去。 那女孩臉色慘白,胸脯急促地起伏着,過了好一會兒,才“哇”地一聲哭了起來。年輕的司機慌了,旁邊的一位中年婦女俯下身,撩起小女孩的褲管和衣袖,那血肉模糊的手腳,真讓人心疼,那婦女做了緊急處理,便趕快叫司機送到醫院。女孩被抱上車后,疾馳而去。周圍的群眾議論紛紛:“哎,這女孩也真是的,自己不遵守交通規則,弄成這樣,幸虧沒什麼大礙。”從這起車禍中,讓我感受到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嚴重性,雖然這次是沒什麼事,要真出了什麼意外,雙方都得承受現實的壓力,彼此都得受到良心的譴責。  
  像這類的交通事故經常發生,我又記起了去年報道的一則新聞,那真是車毀人亡,慘不忍睹啊!同學們,你們要嚴格遵守交通法規;家長們,你們要督促孩子認識交通法規。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而毀了孩子的一生啊!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這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一句話,是保爾發自內心的感想。那觸目驚心的交通事故不禁使人毛骨悚然,他無情的吞噬着人的生命。一個生命的突然逝去,都會給一個家庭,甚至於多個家庭蒙上永遠的陰影,給親人,甚至於更多的相關者帶來無限的痛苦……生命是珍貴的,卻也是脆弱的;生命是短暫的,也是快樂的。交通安全就是生命的延續,就是家庭的幸福。 
  看着同伴被人類引以為豪的汽車撞毀,我們的心中充滿了辛酸,這不單單是它們的命運,也預示着我們未來的命運。難道我們每天都是這樣提心弔膽的過日子嗎?不似的,我們可以改變命運,用自己的理性去改變命運。魯迅曾說:“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我們的存在,無非就是讓人類便於行走,少了些坷坷坎坎, 不致於摔倒,不致於受傷。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去保護生命呢? 
  從每天早上出門開始,我們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時刻警惕着交通事故給我們帶來的危險和嚴重後果。我們過馬路的時候,要先望一望兩邊有沒有車,才能放心地過馬路。其實,平時生活中,不僅僅只有這麼多可以改變命運的方法,還有很多,只要你多點留意身邊的事,多了解關於交通的事和交通規則,那麼發生交通事故的類似事件就會很少發生。 
  交通事故的事實告訴我們: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為了你、我、他的安全,讓我們行動起來,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永做文明交通的宣傳者和實踐者,讓人們知道,人生沒有綵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俗話也說:生命重於泰山。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您的生命,請遵守交通規則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沒有綵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沒有綵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