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光似陰箭,日期月如梭”,“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等等都是關於時間的警示語,的確,時間是寶貴的,時間是無價之寶,時間是最值得我們珍惜的。 

  記得6歲那年,我家買了個奇怪的“傢伙”,有電視一樣的屏幕,還帶個像老鼠一樣會發亮的東西。剛開始我不敢碰這個“怪傢伙”,我怕它會像真老鼠一樣咬我,我會得鼠疫。它會把我抓走,那我豈不是永遠見不到我的爸爸媽媽了。後來看着爸爸用那個“怪傢伙”打牌,玩遊戲,打印文稿。我覺得很好奇,原來這個怪傢伙神通廣大。在我很茫然的時候,哥哥告訴我“怪傢伙”並不怪,它的原名叫電腦。我當時不懂什麼意思,我想電腦應該就是帶電的大腦吧。哥哥還教我怎麼玩,可是這一玩卻害了我,從那天開始,我被電腦“電”了,變成了一個有網癮的兒童,一回家,扔下書包,打開電腦就玩,什麼也不幹,媽媽讓我彈鋼琴我不幹,媽媽讓我寫做業我應付,家務統統與我無關,稍有不順,我還會大聲叫:“我想玩電腦!”小學一年級的美好時光就這樣被我白白的浪費了。不覺得期末考試到了,語文六十分,數學七十四分,這就是一學期我的勞動成果,回家后被爸爸狠狠修理了一頓。晚上,奶奶躺在床上告訴我:“孩子,馬上就是你的生日了,這就代表你又長大了一歲,過完生日,你就七歲了,你還這麼愛玩電腦是不行的,如果你低年級基礎打不好,那到中高年級就難了,再後面的奶奶連想都不敢想。”那天晚上我一夜沒睡,整個腦袋裡浮出的都是奶奶不敢想的東西,我成了一個沒人要的臟孩子,我露宿街頭,我成了老師眼中的差學生,整天受到同學的嘲笑……我怕,我好怕,我會一直執迷不悟下去嗎?經過我一夜的反思,我醒悟了。第二天,我帶上了“絕緣手套”,向爸爸媽媽承認了錯誤,過了一個終身難忘的生日。 

  此後,我的心思用在了學習上,學習成績也慢慢提高了,我成了班裡中上的學生,考試時從不下九十分,得到了全家人的誇獎。

  是的,我的親身經歷,讓我感受到了:時間是公平的,也是自私的。你珍惜它時,它很公平;你不去理睬它時,它很自私。 

  同學們,讓我們珍惜時間,熱愛生活,好好學習吧! 

  指導老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