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六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六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六一的到來。這一天,我是多麼的開心呀,活像一隻剛被放出來的小鳥,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

  今年的六一與往常一樣愉快,但卻過出了非凡的意義,使我十分難忘。在六一早上,我沒有和其他人一樣爭先恐後地去公園玩耍,去爬山,去游泳。我受閆家怡媽媽的邀請,和閆家怡一起參加社區活動——參觀董存瑞部隊。

  早上八點半我們在社區門口集合,都是一群可愛的小孩子,穿的分外耀眼,像花兒一樣爭奇鬥豔。待到人齊了,我們一齊坐上一輛早已準備好的大客車。路途有些遙遠,但卻不枯燥,有記者全程錄像主持,給大家展開活動,起歌,車內變得分外活躍。我們首先去了董存瑞博物館,董存瑞的雕像赫然立在博物館中央,我瞻仰着他的臉,心中油然而生一種敬佩。有人為我們講解說:“董存瑞死於19歲,一個人風華正茂的大好時光,為了紀念他,博物館每一層台階都有十九級,每一層的燈都是十九盞,我們要以這種方式記住這個英年早逝的少年,使他的形象永遠活在我們心中。”話音剛落,我們立刻拍起熱烈的掌聲,我們為這個年輕的革命英雄感到惋惜。

  下一站,我們來到董存瑞部隊,一進門就看到“捨身為國,奉獻為民”八個大字。到了樓上,我們進了一間屋子內,裡面布置很簡單——一張床,一床被子,一個枕頭,一幅相片,許許多多的榮譽證書,筆墨紙硯和董存瑞曾經穿過的鞋。我們對這些東西很陌生,由兵哥哥來講解:“這些被子和枕頭是我們為了紀念董存瑞而準備的,每天早上,我們會派一個人將這床被子疊好,晚上再打開,以此方式來紀念我們的老班長,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這些證書是董存瑞生前獲得的。而筆墨紙硯是給領導準備的,他們看到這些后,都會闊筆為董崔瑞班長題詞。這雙鞋雖然破舊,但充分體現老班長的簡樸與貧困,我們更加為這樣一位英雄而驕傲。”

  回到家后,我對董存瑞英雄又多了一層認識,我度過了這個六一,既愉快又意義非凡。雖然今天是短暫的,但是我終生難忘,這個有價值有意義的六一值得我永久回憶!

  吉林延邊延吉市進學小學六年級:李晨萌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六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