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技館參觀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館參觀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2月27日,陽光格外明媚,空氣特別新鮮,我和同學們早早來到了國際廣場。因為今天老師要帶領全班同學參觀我們嚮往已久的地方——肇慶市科技中心。 

  到國際廣場集合以後,就跟着老師來到科技中心大門前,只覺得清風撲面,科技中心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得優雅清靜。走進科技中心,只覺裡面風格獨特。 

  參觀開始了,我們先買票進入4D影院看電影《史前歷險》。在觀看影片時我們能獲得視覺、聽覺、觸覺等全方位感受,使我們產生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這就是高科技的4D影院給我們帶來的快樂。看電影時,我們彷彿被那隕石擊中、被眼鏡蛇和大蜈蚣吞進肚子里,大家都嚇得尖叫了起來,還有那墜落的感覺更是前所未有,最後電影在一陣人造雪花中結束。這些獨特的感覺都是高科技給我們帶來的。 

  看完4D電影,我們來到三樓兒童類展區。咦!這裡怎麼有一個噴泉呢!原來是幻影噴泉,看得見摸不着,幻影噴泉是利用凹面鏡把底部的圖象反射出來,真神奇!接着我們進入傾斜小屋體會天旋地轉、站立不穩、頭暈心慌的感覺。原來是因為視神經受副的信號刺激與骨胳、肌肉所感受到的重力信號刺激相互矛盾,使大腦和人體平衡系統紊亂,因而產生眩暈感。其它展品也使我大開眼界,例如:巧布哨兵、小小建築師。 

  參觀完三樓,我們來到四樓基礎類展廳。哇!F1方程式賽車!這種模擬賽車與真正的賽車控制方式差不多,可以做出漂移等技術性轉彎,非常刺激,看!哪裡有人睡釘床,我問那些睡過釘床的同學疼不疼,他們都說不疼,最後我半信半疑地睡了上去,咦!奇怪!真的不疼,還挺舒服。工作人員向我解釋:“一枚釘子所承受的重量是十幾克,這張釘床有3200多枚釘子組成,可以承受一百多公斤,緩緩上升的釘子,就像一塊木板托住你,所以一點也不疼。”接着,我又去參觀其他展品。 

  轉眼間,要回家了。這次來到科技中心參觀,使我受益不淺。科技中心裡的這些展品不僅充分表現出我國科技發達,還啟迪我們自覺、主動地去探索科學的奧秘。所以我們要努力學習,打好基礎,今後為我國科技發展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科技館參觀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館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