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節獻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節獻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13億華夏兒女用火熱的激情,載歌載舞,喜慶祖國55歲華誕。

  啊,55年一路奮鬥,55年一路求索,55年一路征服,55年一路開拓!偉大的祖國可愛的家,您經歷了55年的烽火和艱辛,您走過了55年的崎嶇坎坷。您在血泊和炮火中鑄就了堅定的信念,您在艱難歲月的風雪中煉成了青松和紅梅的品格。翻越雪山跋涉草地,您鍛造出追求真理的執著秉性;推翻了“三座大山”,您鍛造出力挽狂瀾的無畏膽略。從南湖紅船上點燃的共產主義信念之火,到新世紀誕生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都激勵着全國人民的心。

  創新是思想的靈魂,創新是發展的動力。黨的幾代領導集體,以創新為核心,將中國的輝煌歷史一再續寫。理論創新使我們砸碎束縛思想的枷鎖,機制創新把凝滯的體制、機構和市場激活。人盡其才,適者生存的競爭態勢,使國內市場與國際接軌,封閉保守再也無法存活。直面全球風潮和風險的嚴峻挑戰,日趨強大的祖國毫不退縮。

  中國走向世界,世界看好中國。加入WTO、APEC會議在上海召開、2008年奧運會申辦成功……中國已成為世界的舞台。在聯合國的講台上,中國的正義之聲越來越得到大多數國家的響應。在國際體育賽場上,中國體育健兒拼搏奪冠;伴隨着一次次激越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攀登科學技術的峰巔上,中華民族的每一次重大突破,都令全世界驚嘆。原子彈、氫彈成功爆炸,人造衛星遨遊太空,打破了西方近百年的神話;“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試驗成功,又使中華民族向遙遠的太空邁進了一大步。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多難興邦,才識國興人和。我們安然度過了“亞洲金融風暴”的襲擊,我們戰勝了特大洪水的肆虐,我們抗擊了非典的橫行和禽流感的侵襲……這輝煌的成就來自於20多年來“特色理論”的引領,驗證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正確和英明!

  55個年輪滄桑巨變,55度春秋碩果累累。如織的高速公路,似蝶狀的立交橋,林立的井架,豐腴的鄉村,延續着共和國的履歷。啊,祖國母親,長江黃河是您奔流的血液,長城崑崙是您不老的身軀。啊,祖國母親,您的騰飛涵蓋了56個民族的激情,您的振興蘊滿了13億炎黃子孫的夙願!

  55年自強不息,55年開拓進取。啊,偉大的祖國,中華兒女有訴不完的話語,唱不盡的讚歌!讓我們高高地舉杯,攀上崑崙,登臨長城,一遍又一遍地高呼:“祖國,萬歲!”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獻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節獻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