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農村建設帶給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農村建設帶給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年,國家一直十分重視農村的現代化建設,這讓我的家鄉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早晨,我走在上學的路上,親眼見證着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我的心情無比爽快。腳下踏着平坦的柏油馬路。以前那崎嶇不平的公路早就不見了蹤影。路兩旁的綠化帶像兩條長長的綢帶,延伸到遠方。松樹像一個個挺直了腰板的戰士,花叢像婀娜的少女。比起以前路兩旁的殘肢敗柳,真是讓人心情舒暢。 

  我上學的這條路兩旁,還有很多做小生意的人們。他們以前都是只靠種地賺錢的,現在也經營起了農副產品。你看他們每個人都笑得多開心啊!人們賺的錢多了,生活富裕了,對生活的要求也高了。你瞧,路兩旁有開飯店的,有賣家用電器的,甚至還有了電子科技產品的經營商。他們生意興隆,商品琳琅滿目,滿足了大家的日常生活需求。大家再也不用麻麻煩煩地跑到城裡去買了。 

  人們的家裡也有了不小的變化。首先是飯桌上的變化。溫飽早已不是問題,人們的觀念也早已從很久之前的“吃飽飯”轉變成了現在的“吃好飯”。現在的人們更加註重的是營養和科學的膳食。然後是通訊、交通等。手機幾乎是人手一部,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交通工具,網絡也走進了不少人的家庭。人們告別了以前貧窮落後的農村生活,逐漸走上了小康。 

  爸爸說,“樓上樓下,電燈電話”是他們以前做夢也不敢想的“奢侈”生活,現在這些都有了,是黨的富民政策使農村走向了小康道路。我們由衷的感謝黨啊! 

  爸爸的話讓我深有感觸。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新農村建設帶給家鄉的變化!我愛家鄉的新農村!

您正在瀏覽: 新農村建設帶給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農村建設帶給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