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崇拜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我崇拜的人很多,有視影里的人物,有歌手,有文學作品中的人物,還有身邊的小人物……但我最崇拜的人是美國《時代周刊》的十大英雄偶像之一的海倫·凱勒。

  大家都知道海倫·凱勒是美國著名作家和教育家。一八八二年,在她出生19個月後便因生了一場重病失去了聽覺,視覺和說話的能力,她僅僅只享受了19個月的幸福生活。但是在如此惡劣的情況下,她,卻創出了人間奇迹。1887年3月是海倫凱勒家裡人為她請來了安妮·沙利文老師,這老師的教育方法很特別,他從不把海倫關在房間了進行死板的,注入式的課堂教育。是這位老師影響了海倫的一生,在生活中學習,使得海倫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從此她幾乎把玩的時間傾注在了學習上,她像一塊乾燥的海綿吮吸着知識的甘露。她不僅可以用手勢說話,後來還出了書,象正常人一樣,甚至比正常人還要好。

  海倫不但自己過着充實快樂的生活,她的一生更重要的意義在於,她讓成千上萬的聾盲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她從20多歲的時候起,就開始為貧苦的聾盲人奔走呼號,她不止一次的訪問歐亞非,為這些地區的盲人謀求福利。她四處奔走,發表演說,向人們證明聾盲人也會思維,也有思想,他們有權力接受教育。只要給他們機會,他們完全可以自食其力。海倫的世界里沒有色彩,沒有聲響,她的一生卻是流光溢彩,聲韻悠揚的,她留給後人的更是無限的光明和動人的聲響。

  在海倫80歲生日這天,世界很多地方都舉行了盛大的慶祝儀式。紐約的華克納市長公開宣稱:以後每年的6月27日都將作為海倫凱勒紀念日而被人們永遠記住。許多人認為,已過了80歲生日的海倫,該躺在家裡享享清福了。可事實並非如此,她每天起床以後,除了散步,吃飯大部分時間都坐在書房裡工作。而且每月至少到紐約的盲人協會去一次,.許多親友都勸他休養身體,海倫卻說:不!我要一直到死為止,我都要不停的工作,這是上帝賦予我的任務,也是沙老師對我的期望。

  海倫是一個奇迹,命運給予她的是不幸的,但她卻不因此而曲服於命運,他憑着不屈不饒的鬥爭精神,奮勇與命運抗爭,並最終衝破人生的黑暗和孤寂,贏得了光明與歡笑。我要學習海倫·凱勒的精神,樂於助人,艱苦奮鬥,堅韌不拔,熱愛生命,獻身社會的高貴品質,是我最為崇拜的,也是我終身受用的!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