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崇拜的人——錢月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人——錢月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崇拜的人——錢月寶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顧奕佳 

  指導:黃惠娟 215523 

  說起我最崇拜的人,那一定是非錢月寶莫屬了! 

  錢月寶出生於1946年,她是江蘇夢蘭集團董事長兼常熟市夢蘭村黨委書記。20世紀70年代初,錢月寶帶領村裡的姐妹們,用八根繡花針打造出當時蘇州地區唯一的免檢產品。她帶着村民把一個貧困的村落,建設成如今的夢蘭村。 

  錢月寶是一位以誠信為本的生意人。一次,有觀眾反映在夢蘭被芯中發現了毛髮。錢月寶聽說后立即帶領相關人員赴江陰查證,後來才發現誤把駝絨當成了毛髮。還有一年春節,日本某公司急需五萬套床上用品。錢月寶帶領工人加班加點,日夜奮鬥,終於如期交貨。正是這種以誠信為本,以客戶至上的立業宗旨,保持了夢蘭在國際市場上“零退貨”和“銷量第一”的領先地位。 

  錢月寶還是一位顧全大局的人。當親人卧病在床時,她在骨肉親情和創新事業兩者中含淚選擇了後者。功夫不負有心人,事業終於向前邁出了堅實的一大步。 

  多年來,錢月寶從自己應得的收入中拿出近400萬元扶貧濟困,抗洪賑災,捐資助學等各項社會善舉事業。創導了良好的社會風尚,推動了社會幫困和文明新風的深入發展。她本人獲得社會各界的讚譽,先後榮獲“助西愛心大師”和“江蘇省扶貧狀元”等榮譽稱號。她先後榮獲全國勞動模範、中國十大女傑,全國軍民建設主義精神文明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當選為第九、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 

  錢月寶,您真不愧為女中豪傑,我敬佩您,我崇拜您!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人——錢月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人——錢月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