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崇拜的人——朱元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人——朱元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一段時間,我深受同學的感染,迷上了《明朝那些事兒》。今天我就來講講我最崇拜的人——朱元璋。 

  我最崇拜朱元璋的原因不是應為他的榮華富貴,不是應為他是明朝開國皇帝,是應為他在當皇帝之前付出了多少努力。從他還是個叫花子開始,不知道遭受過多少貪官的欺辱,不久他父母被貪官殺害,他忍辱負重終於有機會了,他把多年來的仇恨、痛苦全都壓在心底。當他在為了打天下為了戰勝元朝的時候,不知道他在鬼門關前走了多少遍。成功之路必然有着許多艱難沒錯,朱元璋從一個乞丐發展成一名公正廉明的好皇帝,就是靠他的堅強和永不言棄、忍辱負重、堅持到底的精神也就成了我最崇拜的人 

  我崇拜朱元璋的原因不止就這麼一個,他素以節儉、勤奮、好學等嚴格要求來約束自己。他還是個善於治國的明君,兒子們的品行他都嚴格要求。 

  在宮裡,朱元璋用的物品器具,按慣例該用金飾,但他下令以銅代替。主管這事的官員說:“這用不了多少金子。”朱元璋說:“朕富有四海,豈吝惜這點黃金。但是,所謂儉約,非身先之,何以率天下?”他睡的御床與中產人家的床沒有多大區別,每天早膳,只有蔬菜就餐。 

  朱元璋對自己制定的法律,帶頭實行,而且執法相當嚴厲,這在中國古代皇帝中是少有的。他的女婿:附馬都尉歐陽倫,憑着自己是馬皇后親生女兒安慶公主的丈夫,不顧朝廷的禁令,向陝西販運私茶。後來河橋巡檢司的一位小吏向朱元璋告發了此事。朱元璋立即下令賜死歐陽倫,同時他還發了通敕令,表揚那位小吏不畏權貴的鬥爭精神。 

  朱元璋惟一的親侄,開國功臣朱文正,亦違法亂紀,他毫不留情廢了他的官職。開國功臣湯和的姑夫,自以為有硬邦邦的靠山親戚,就隱瞞常州的土地,不肯納稅糧,朱元璋也將他依法處死。 

  朱元璋鐵面無私、勤奮節儉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人——朱元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人——朱元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