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宋魚水:不辜負群眾的信任 1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宋魚水:不辜負群眾的信任_1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50字  編輯:得得9

宋魚水:不辜負群眾的信任 標籤:辜負作文 別辜負作文 信任作文 誠實與信任作文

“作為共產黨員,能參加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是無上光榮的事,我怎能不激動?”宋魚水興奮之餘,法官的理性讓她感到了壓力:這些天,看到、聽到的都是黨內外群眾對十七大的期待。作為十七大代表,該怎樣履好職,不辜負他們的信任? 

  再次見到宋魚水,還是一身整潔的制服,還是習慣性的溫和微笑,不同的是她又多了個身份——中共十七大代表。 

  “讓每個人都能在社會的發展進步中感受到尊嚴、溫暖和自豪,讓公正之路灑滿陽光。”一番話,既說出了一名法官的追求,又像是一位黨代表的宣言。 

  作為一名法官,宋魚水清楚地知道司法公正對於建設和諧社會意味着什麼。獨立辦案十餘年,宋魚水以其忠誠、耐心和清正執著地守護着公正:審案1500餘件,其中500餘件屬疑案難案,沒有一件因裁判不公被投訴被舉報,連敗訴方也誠心送上錦旗“辯法析理,勝敗皆服”。 

  “陽光”法官,這是當事人對宋魚水的稱呼。審判台上的宋魚水,細緻嚴謹,又耐心平和。法律不再冰冷,而如陽光,以無形的力量讓人折服。著作權糾紛、商標權糾紛、計算機軟件著作權糾紛……知識產權庭審理的案件,多為隨着知識經濟的發展帶來的新問題,很多沒有先例可循。沒有先例,就創造先例。確認網絡傳播權、適用“訴訟禁令”……為提供一個公平、優質的法制環境,宋魚水和同事們創下了多個“全國首例”。 

  一個個榮譽接踵而來,但宋魚水說,接受榮譽時,她面對的是鮮花、掌聲;回到辦公室,當事人的眼淚和求助讓她清醒:個人榮譽事小,職業榮譽最重。她有一個願望,就是讓每個人聽到法官就豎大拇指,聽到法院就尊重,聽到法律就遵從。 

  於是,輕輕解下綬帶,卸下獎章,她一如既往。 

  審案、普法,宋魚水用這兩個關鍵詞來描述她現在的工作。身為法官群體的傑出代表,她承擔了很多普法的任務;而作為法官,她帶領的知識產權庭繼續保持着他們驕人的數字:2007年上半年,結案比去年同期上升27.8%,調撤率71%。 

  熟悉宋魚水的人都知道,調解是她的“絕活”,讓當事人在訴爭中共贏共存,實現社會利益最大化是她最高的追求。日前審理的這起案件,就是她這一理念的經典再現: 

  身着法袍的宋魚水又一次坐在了審判台上,以審判長的身份審理天津金榮投資有限公司訴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技術開發合同糾紛案。由於另一起案件——天津榮智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訴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技術委託開發合同糾紛案與此案相關聯,宋魚水便主持與此案一併調解。這兩起案件標的大、事實複雜、爭議焦點多、涉及專業技術問題,但宋魚水和同事們克服重重困難,雙方共同調解、一次次單獨調解,情緒激動的當事人漸漸平和,從各執一詞變得坦誠相向……最終,兩起案件圓滿結案,原告被告帶着滿意的笑容走出法院。 

  湖南省三級法院的法官通過視頻專網收看了庭審的直播,宋魚水高超的庭審駕馭能力,令湖南同行心服口服:“她不愧是我們法官的榜樣!” 

  在宋魚水的內心最溫柔處,是山東蓬萊的小山村和那些樸實的父老鄉親。身為農民的女兒,她有一顆赤誠的愛民之心。 

  “為做一個普通人而驕傲 

  解決一些普通人的煩惱 

  願每一個普通人都有一盞幸福的燈 

  照亮來年的路。” 

  黨代表宋魚水寫的“明志聯”,意味深長……

您正在瀏覽: 宋魚水:不辜負群眾的信任1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宋魚水:不辜負群眾的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