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南京之旅——風景篇(2)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南京之旅——風景篇(2)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參觀中山植物園 

  參觀完雨花台紀念館導遊便帶我們向第二個景點——中山植物園進軍! 

  一會兒,車子便停在了植物園門口,導遊組織我們下了車后,便帶我們進去了。 

  我們首先參觀室外區。我們跟着導遊順着水泥路往前走,導遊對我們說:“每一種樹上都有它的標籤,同學們可以有一個半小時的參觀時間,參觀完以後,我們再去溫室參觀。”  

  我們走進草坪,觀察起來了。突然我被一種長相奇特的樹木吸引住了,它的花苞尖尖的而且還是紫紅色的呢!每一個紫紅色的花苞下面都有一顆綠色的小球,我看了看牌子,原來它也叫美人蕉。它的地上莖直立,葉互生,長橢圓形,有羽狀葉腋脈及鞘狀葉柄。總狀花序自莖頂抽出,有蠟質白粉,通常2花聚在一起,它還留着花苞呢!哦,對了,它還是布置大型花壇的優良材料呢!這種美人蕉我從沒見過,也許是美人蕉中的佼佼者吧! 

  這時,我的死黨陶奕純也發現了一種奇怪的花,它的形狀像一把火炬,我連忙走了過去,看了看,那花的確奇特,葉子叢生,寬線形,先端銳尖,灰綠色。花莖高出葉叢,頂生穗狀花束,由多數下傾花覆瓦狀排列而成,如同火炬一般,下部的花黃色,上部深紅色。花似筒像圓柱形。花排序得形如高高擎起的鮮紅色火炬,如果成片布置會更加艷麗可觀。它不僅適合布置多年生混合花壇,還可以作切花呢!(切花通常是指包括花朵在內的植物體的一部分,用於插花或製作花束、花籃、花圈等花卉裝飾。)      

  (火炬花)

  這時,陶奕純不小心推了我一下,我沒站穩,跌倒在地上,看見手邊有許多紫色的花:咦!這花好眼熟呀,這不就是我們學校里種的雞麻嗎?雞麻是薔薇科落葉小灌木。細長的枝展開着,單葉對生,葉片成卵形,邊緣有尖銳重鋸齒。花是紫色的,花瓣及花萼均為4片。這時,陶奕純走過來,說:“小恬,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但是,我卻從地上爬起來,說:“小純,你賞給我的這一跤讓我看到了雞麻。謝謝,謝謝,謝謝……”這花默默無聞,它矮矮地掩映在花草叢中,不仔細看是不容易發現的。   

  (雞麻)

  這時,導遊拿着喇叭大喊:“集合!下一站我們去溫室參觀花草,出發——”同學們都說:“哎吆!還沒觀察好呢!要緊走了,真是的!”“就是嘛!好像還不滿一個半小時!真是催命鬼!是不是趕着去投胎呢!”我附和着說。在同學們的抱怨聲中我們不知不覺來到了溫室區。導遊講,我們可以在這裡享用一個小時參觀花草。我、錢藍、陶奕純就樂顛樂顛地進去了。 

  剛進門,只見同學們都圍在一棵超級大的墨綠色仙人樹周圍。不時地發出驚嘆聲:“哇!好高好大呀!”、“我靠!這麼厲害!我看,過不了多久准把這個天蓬給衝破了!”……我們也圍上去,我眼睛突然一亮,哇噻!這麼高,這麼大,真嚇人哪!這仙人樹有好多枝杈,枝杈一律挺拔向上且一節一節向上長,燈光下就像一大束噴綠的飛泉。 

  溫室區的花草多得數不勝數,有向日葵、紫珠、飛燕草、凌霄、梔子花、瓊花等。可惜這裡的花草為什麼都沒有標籤,看到好多奇奇怪怪的花草但叫不出它們的名字,讓我着實難過了好一陣子。 

  在中山植物園觀草賞花,讓我打開眼界,認識了不少花草樹木,真是受益匪淺哪!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南京之旅——風景篇(2)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南京之旅——風景篇(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