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端午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端午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端午節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一班:史書  

  端午節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節日。端午節這一天,我們大家都要吃粽子,這是誰都知道的。當然,還不止這一個習俗,還有:賽龍舟、掛香包、采艾篙、喝雄黃酒等。  

  回想去年的端午節,真讓人難忘!  

  端午節那天,我們一家三口在家裡準備包粽子。那是我第一次包粽子,既好奇又興奮。看到媽媽拿出早就準備好的原料:有粽葉、糯米、紅棗等。這粽葉又大又長,綠綠的;這糯米又香又甜,白白的;這紅棗又大又圓,紅紅的。光看着這些東西就已經饞得我垂涎三尺。一切準備就緒后,爸爸開始包了,只見他流利地把粽葉捲成漏斗狀,然後把糯米和紅棗塞到粽葉里,再把上面的葉子折下來,就成了個三角形狀的物體,最後用繩子纏好,一個粽子就做好了。  

  我看了就說:“這麼簡單索,讓我來包。”媽媽說讓她在一旁給我指導,我連忙搖搖頭說:“不用,不用,我已經會包了,你們就看我的吧!”我先學爸爸一樣把粽葉捲成漏斗狀,可這個卻難倒了我,怎麼樣也弄不好,等我把糯米和紅棗塞到粽葉里,哪知這個粽葉不聽使喚,一下就蹦開了,糯米和紅棗頓時就灑了一地,我非常失望,生氣地說:“我不包了。”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剛才是誰在那說簡單的嘛,怎麼這麼快就打退堂鼓了,遇到困難,就想要逃避。做一件事情,要認真地去做,剛開始做不好,這是正常的,只要你堅持下去,就一定有好結果。”聽到爸爸的話,我非常羞愧,臉像紅蘋果一樣紅。  

  我重新走到餐桌邊,坐下來后全神貫注地包起來,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包的第一個粽子出爐了,看着它,心裡充滿了成就感。是呀!認認真真包的粽子就是漂亮!爸爸媽媽笑了,我也笑了。  

  去年的端午節,真讓人難忘呀!我不但學會了包粽子,還明白了不少道理。今年的端午節仍然期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端午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